080_佛王之王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89/01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序言

我在最近一次的禪定(入三摩地)時,出現在千數百的阿羅漢及菩薩之中。

會中有一菩薩,名叫「貝意」,問大眾:「今請蓮生聖尊登高座,宣明無上之法,使如法之佛要,流傳千古,大眾以為如何?」

千數百的阿羅漢及菩薩,無一位異議者,大眾全看著「蓮生聖尊」。

於是,「蓮生聖尊」自然冉冉如雲升上七寶高座。

這「七寶」高座是七層珍貴的寶物所建造,第一層是「金子」,第二層是「銀子」,第三層是「琉璃」,第四層是「珊瑚」,第五層是「琥珀」,第六層是「硨磲」,第七層是「瑪瑙」。這高座是「金剛座」。

蓮生聖尊,一登上「七寶高座」,一剎那之間,神變為頭戴五佛寶冠,通身成金色,項背是五彩交雜的圓光,面圓慈祥,天衣輕紗,耳戴金璫,全身眾寶瓔珞,華鬘下垂,結跏趺坐於七寶金剛座上,手結說法印。

此時,蓮生聖尊放七種無上之光,所謂:

一、身光無上--三十二相,八十種隨形好的身光。
二、道光無上--慈悲的道光,完全利樂眾生的。
三、見光無上--正見正命正戒的光明成就。
四、智光無上--五智的大光明。
五、神光無上--神通顯現的法光。
六、漏光無上--已逝盡了障礙煩惱,無間斷的光明。
七、住光無上--完全是寂滅涅槃境界的大圓滿光。

此七無上光一發散,千數百阿羅漢及菩薩皆大感驚異,大眾默然仰視,知道諸佛世尊所說正法心要,甚深微妙諸總持門法,將由「蓮生聖尊」的口中說出,這說法的語,用的正是「因語」、「果語」、「因果語」、「喻語」、「不應說語」、「世流布語」、「如意語」。

蓮生聖尊說法要點在於:

證聖果。
無學。真佛佛中佛。
具三明六通。
內窮三藏,外達五明。

說此法時,「帝釋天主」於虛空中出現,以「曼陀羅花」、「優缽羅花」、「缽頭摩花」、「拘物頭花」、「芬陀利花」散了下來,散在「蓮生聖尊」及一切菩薩阿羅漢之上,又以天末栴檀之香,遍散「蓮生聖尊」及一切菩薩阿羅漢之上。大地六大震動,一切世間呈現大光明。

說此法畢。蓮生聖尊唱偈:

摩訶雙蓮是吾家。
光明最勝無煩緣。
今依誓願說此法。
但望周流遍大千。
真佛佛中有佛地。
無有垢穢在眼前。
方知此法最無上。
放之天地處處圓。

眾菩薩及阿羅漢唱偈:

今逢莫因循。
眾生當珍惜。
煩惱即菩提。
盡令無有餘。

我在出定之後,憑著禪定的記憶,把自己說法的經過,記錄了下來。這本書由於是說法的實錄,所以寫作的口語又略有不同。

最近我常常自覺,人生的時光易逝,如同「優曇缽花」一現而已,這「去來」都是一剎那啊!

在我的寫作生涯之中,這本書是第八十本文集,書名是「佛王之王」。我想,這本書是我誓願弘法中,重要一個「點」了。

「佛王之王」--「真佛佛中佛的大口訣」,我自知是「無上的無上」。

我感嘆:

一切時光是何等的快速啊!弟子的會合及分散又是何等的無常啊!一切緣份及恩愛都是泡影。

我將在天地流浪........。

一九八九年元月于美國華盛頓州雷門市真佛密苑

盧勝彥上師
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.
Redmond, Wa 98052 U.S.A.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