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8_陽宅玄秘譚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88/09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自從「陽宅地靈闡微」一書發行之後,無數無盡的飛函,均讚揚此書的平易近人,深入淺出,令人愛不釋手。而且由堪輿學的研究,竟然也有局外佛音,令人聞到特殊的異香。

我的寫作生涯,已變成了每日一定的工作,是不計較名份地位的,是不計較毀謗的,也不辭種種的折磨,不怕辛苦,也從未去計較酬勞,為的是什麼呢﹖我認為,為的仍然是慈悲一念,救人救世,就是這種精神,使我一直不停的寫了下來。

這本「陽宅玄祕譚」,是經「陽宅地靈闡微」之後,再補述的「堪輿」之書,在我寫作的一系列之中,是第七十八冊。這本書的寫作除了上述人人讚揚「陽宅地靈闡微」之外,最主要是再昭示中國文化傳統的技巧,這「陽宅」本是「人」與「宅」合一的,其中的玄祕,真是妙不可言,為了使人們更加明白其涵蘊在內的學問,只有再補述這一本書。

同時,我發覺,「陽宅」和人的關係,最是密切。由「陽宅」入手,竟然是救人救世的妙法,「陽宅」是一個人「精神」及「物質」的原動力。這個關係的特質,即「陽宅」是一座磁場,「人」是一座磁場,房子與人之間,起了一種磁力的電導作用,產生一種新的元氣。

每一個人的元氣(氣),均和「陽宅」有關聯。

因此,我想,例如每一個人的陽宅,均是剛正的,是善的,是健康的,是光明的,是具有福份的,是愉悅的。自然就可以解除人們疾病的痛苦,降低貪嗔癡愛的情慾,人人向善,人人修法,人人有福份去慈濟,這也可以說是發揚「堪輿精神」的另一個新的途徑。

我的這種想法,「堪輿之學」只不過是一種手段,主要的目的,仍然在「正己化人」。在當今人心淺薄的時代,戰爭頻仍,科學發達,道德貧乏,大家為物慾所蔽,七情所染,六慾相攻。此時要宣揚佛法及道德,殊為不易,因此提倡「堪輿精神」,用此方便之法,再配合佛法的宣導,反而效力殊宏,如此行仁,始能有成。

我個人如此解說︰

佛法──是順乎天理,是覺悟妙法,是真如、不動、真法。有真正的解脫,真正無漏的智慧。

地法──是順乎地理,是地靈妙法,是健康、是福份、是善。有慈濟的力量,光明的性格,健康的身心道德。

這二者若結合,是順乎天理,應乎地靈,天地配合,人可成佛。

這本「陽宅玄祕譚」,記載著我真實的遊歷,也就是蓮生活佛親自閱歷陽宅的遊記。

在整理編纂的過程中,由於涉及很多的人事,且由於這些「人事」曝光之後,他們會失去隱私的權利。因此,幾經考慮,覺得人名地名最好全部隱去。雖然人名地名隱去,但確具實事,毫無虛構。

真實的遊歷,為的是闡述「陽宅氣機相應奧祕」,這其中有很多堪輿的妙法均會大公開、大佈露。這本書的珍貴及其價值,當然是無可倫比的。

「堪輿之學」本非易事,何況名相甚多,詞意又艱深,我當儘量解釋清楚,盼望學者,深思廣徵,以期達到深切自我瞭解之地步。

仍然是一首老偈︰

學地除後患。
道人得長安。
也可賜金櫃。
也可守玉關。
教善兼濟世。
造化均包含。

一九八八年九月,蓮生活佛于美國華盛頓州雷門巿真佛密苑

盧勝彥上師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.
Redmond WA 98052
U.S.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