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6_幽靈湖之夜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88/05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花童子下生的經歷

我在美國,已經搬了二次家。第一次,是從「巴拉」搬到「雷門」,現在我又從「雷門」搬到「幽靈湖」,「幽靈湖」的英文名稱真的是「Phantom LAKE」。

這「幽靈湖」很小,比「閃米密西湖」小了不知幾百倍。

為什麼叫「幽靈湖」呢?據當地的印地安人說,這「幽靈湖」終年纏繞著白霧,很神秘的,很奇妙的....。

下雨,湖會變大些。
乾旱,湖會變小些。

會變化的湖面,所以當地的人就稱它為「幽靈湖」。

「幽靈湖」也流傳了許多許多幽靈的故事吧!

我把「雷門市」的家,又搬到「幽靈湖」來,麗香、佛青、佛奇,對著舊居,仍然依戀,畢竟我們在「閃米密西湖」住了三年,現在祇有輕輕的說了聲「再見」。

我不得不離開「雷門市」。
因為「真佛密苑」早晚的不速之客增多,無法應付。

我不得不離開「雷門市」。
因為「真佛密苑」的夜間電話,已騷擾得無法安眠。

搬到「幽靈湖」,祇是為了尋找一絲絲的寧靜,每日的禪定。

每天清晨,我開著車,從「幽靈湖」出發,回到雷門市的「真佛密苑」寫文章,回信,修法。

每天傍晚,我開著車,從「真佛密苑」回到「幽靈湖」。

我成了「上班族」。在這開車的時光中,我想到為何不寫一本書,書名就叫「幽靈湖之夜」呢!

在淡淡的黃昏中,車子馳過了清寂的小山路,我回到了幽靈湖畔的住處。

住處,彷彿空寂無人。

放眼四望,就如同:

殘陽入空山。
車入一孤僧。
欲問人何在。
霧重路幾層。

「幽靈湖之夜」,是變得如此孤獨又安然了,一切的緣份,莫非是煙聚塵散罷了,我變得更無心而自在。

「幽靈湖之夜」,霧緩緩遊移,寒霧在屋後的山林,在湖上的去處,交雜的舖展,就如同我的思維伸延。

「幽靈湖之夜」,我想,我漸漸離開「閃米密西湖」,我踏出了第一步,我開始在荒煙蔓草間。

守著歲月。

守著記憶。

「幽靈湖之夜」,我要打開心閘的鎖,把「前世今生」的故事全寫了出來。悠悠的時光中,一層又一層,疊波迴盪,我已放眼那天上界的遠方,幽深的宿命,可以全部的透露無遺了。

在「幽靈湖」,我沾染了一身山水的明淨與鮮活。

這個小湖,如一圓鏡,宛如自高高的天上飛了下來,舖在家門,映出玉潔幽冷的光輝。

在「幽靈湖之夜」,應該是宿命「水落石出」的時候了。

潺潺成流的「宿命本生」,如湖面明媚。

我要一世又一世的記載了下來。............

我想到,總有一天,我要把寂寂天地之中一位比丘的前世,寫了下來,讓世人明白生命是綿延生長的因果,就像這悠悠的霧水,均是有它的因緣。就算是一縷炊煙,也自有因緣啊!

第七十六本文集,是禪定中一片片殘斷的本生回憶,隔著多世的空間,是空靈,是「行行復行行」。

是前生的腳步。

一九八八年五月.蓮生活佛於美國華盛頓州雷門市真佛密苑
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, WA 98052
U.S.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