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7_皈依者的心聲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86/11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這是我的傳道歷程,第六十七本書,第六十七個階梯。

這本書與以往的書,略有不同,書名是「皈依者的心聲」,也就是「十方弟子的經歷」,這本書是全體弟子的一個縮寫,廣大群眾弟子的心意流露。

我為了濟度更多的眾生,當然重視弟子們的「緣起關係」,任何一個弟子的心聲,都會影響了度世的進展,我與弟子之間,彼此密切的關係者,所以這本書中所記述的,包羅萬象,不但體悟人生的真理,實修的教導,更剖析了修持的心得,從相應到無上正等正覺。

在書中,我會用文字,引導大眾走向光明正覺之路,放出無限的光輝,來照明人間重重的黑暗。

從十方弟子的經歷之中,決定了自己度世應有的方針,方能把握住覺人濟世的方向,體悟到一切的正善,表明正確的佛理,這樣子的寫作,方能真正的福慧雙修,解行相應。

十方弟子的經歷,是從諸多弟子的來函之中,擷取重要的經歷及心聲,編輯而成。每一篇心聲,再加上我的註解,這樣子的寫作,是「法」不孤立,而是有「心」有「聲」,是非常的因緣,也是非常好的一本書。

我盼望由「皈依者的心聲」這本書的因緣,由其度生之方便,能引導大眾向善,不但淨化其心,更令眾生紛紛皈依真佛,人人依「真佛密法」修持,人人成就,如此之意義深而遠矣!

我自己覺得,學佛如此多年,寫作如此多年,開悟之後,行者的精神完全的顯露了出來。如今,我祇有大菩提心,這大菩提心包含「無畏大悲」「無私大智」,我的一切,彷彿完全的「空無」,我有的,就是「施捨」兩字。

蓮生活佛當然有「佛」有「法」,但我不是去擁有「佛法」,而是把「佛法」施於天下的眾生。我是一個真正的行者,我擁有寬闊無邊的氣概,確確實實的腳步走到「真知真是」的境界,對度化眾生也有原則性的「大行」,這些都是為了實踐「菩提種子的傳播」。

當然,在這一生之中,我的屈辱如山一般的高,譭謗之言如海般一樣的深,但,這些已使我產生「見憐的心」,產生「同情的心」,更產生「佈施的心」,我個人的修行,早已把屈辱與譭謗,轉成了我的法樂。

我要實施:

「大悲無畏」。
「大智無私」。

十方弟子的經歷,我發覺我努力開闢與努力傳法,是真的有一丁點的成果,展現在大眾的面前,是通暢而曠達的,雖然仍有多方的阻礙,但我但覺「行願」在心頭,永不灰心,祇要「行」,不去顧「名」。

在「皈依者的心聲」之中,我所寫出來的,都是奠基於「大菩提心」。我教導弟子們,人人學習行者的中道。不卑屈但也不矜傲,有境界勿喜,無境界勿憂。心志寬暢而放大,不疏遠世人,但也不入世混塵。一切明明白白,一切菩提光照。

在這世界上,有許許多多光怪陸離的事,我們要用「無分別心」去視之。

在這世界上,有很多很多怨親愛憎的事,我們要用「平等心」去對治之。

在這世界上,有很多很多煩惱得失,我們要用「大自在心」去對治之。

「看破」「放下」「自在」就是「禪」。

當然,「蓮生活佛」的弟子有十二萬眾,弘法道場遍佈全世界,但,這些小小的成果,是不夠的。這些未來的「菩提種子」仍有賴所有弟子的弘揚傳播,陸續成長,發揚光大。

十方弟子的經歷,也即是「你我他」的經歷,我們每一個人,均是從這些經歷走了過去的………。

寫一偈為記:

蓮生活佛眾望孚。
十方弟子滿江湖。
心聲流露字行間。
開出蓮花得真如。

一九八六年十一月于美國華州雷門真佛密苑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