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6_圓頂的神思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86/09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有人問我:「蓮生活佛,您到這世界來,有什麼事?」

「無事。」我答。
「那您的生存有意義嗎?」
「噢,我生存在奧秘之中。」
「什麼奧秘?」
「真理本來就已存在的,而我的奧秘是,把原來的真理,重新的述說一遍,讓世人記憶猶新。」

我祇是成千成萬的人中,一個非常平凡的人,我從來也沒有想到自己要做一些不平凡的事,像「述說真理」,這根本是不可思議的。但是,這就是「奧秘」,也許是一種正覺的機運,我必須走上這條「述說真理」的道路上。

我自覺平凡,祇因,我喜歡綿延的山,喜歡蜿蜒的河,喜歡林梢的挺拔,喜歡草原黛綠的一片,喜歡山頂常常勾住的幾片殘雲。我也喜歡花,在春天,粉紅的、紫蘭的、金黃的、雪白的……。我欣賞這世界的萬紫千紅,欣賞這世界的五彩繽紛。

我須要快樂。

我想當詩人,我嚐試去學習新詩散文。

我確實很平凡,也可以說很幼稚,一切均是平淡無奇的,我滿足於一切的。一直到了我明白「天上人間」的悟境,我才瞭解「人間」之中,原來是有奧秘的,於是,我便生存在這「奧秘」之中。

我把「真理的奧秘」用文字,述說了出來,在這幾年當中,連續寫了六十六本書,我的這些書,逐漸的弘傳開來,被一般的人士所熟知,在世間平靜的湖面上,投入了一塊巨石,產生了波動的漣漪。

現今,有人問我:

「蓮生活佛,您還好嗎?」
「啊嗨!我還好。」我答。
「噢!蓮生活佛,聽說您圓頂了,您出家了,您還好嗎?」
「很好,哈哈,一切都好。」

「圓頂出家」往往都被人認為是難懂難解的。麗香是一個很好的賢內助,佛青是一位出色的美麗的女學生,佛奇這個小男孩,經常的奔跑著大笑,這個家庭,多美的家園及幸福的環境。

盧勝彥(蓮生活佛),却在這個時候,玄之又玄的「圓頂出家」了,很多世人不明白,父母親不明白,親戚好友不明白,鄰居不明白,兄弟姐妹不明白,他們大大的驚訝了,很多弟子也不明白,「圓頂出家」,深奧難懂。

是的,如果您能仔細的研讀這本「圓頂的神思」,或許,您就能夠眞正瞭解,為什麼要「圓頂出家」?「圓頂出家」祇是奧秘的小小過程,它有著直接的剖露,有真實含義,並不是一時的衝動,也非悲觀厭世,更不是暫時的好奇,而是更深一層的表現了「活佛」的含義。要知道,蓮生活佛在無數劫前即已證得了無上涅槃的正覺,從大日如來,五方佛,佛眼佛母,蓮花童子等等法界變化多身,來調伏度化眾生,其神奇的聖行是無邊無際的,是廣大博深的,是難以想像的,是難以窮其究竟的。

有的弟子揣測蓮生活佛是地藏王菩薩的變化身。

有的弟子揣測蓮生活佛是阿彌陀佛的變化身。

有的弟子揣測蓮生活佛是釋迦牟尼佛的變化身,是金剛手菩薩,是文殊菩薩,是普賢菩薩,是蓮花菩薩……。

更有弟子揣測是大日如來。

我說:「請莫將各佛菩薩的名號加在我的頭上,也不要揣測,我不應該顯露太過,大家祇要誠心的祈禱,恭唸南摩西方蓮池海會,摩訶雙蓮池,十八大蓮花童子,白衣聖尊,紅冠聖冕金剛上師,主金剛真言界秘密主,大持明第一世靈仙真佛宗,盧勝彥密行尊者,自能得到灌頂與加持。」

多花一點時間去潛心研讀活佛的著作,自然就能逐漸明白「圓頂出家」深奧的含意,誠心的追求真理,恭虔的學習,自然可以達到開悟的境界。

我衷心的祝福大家。

吉祥圓滿。

一九八六年九月于美國華州雷門真佛密苑
Sheng Yen Lu
17102 NE 49th Ct.
Redmond WA. 98052
US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