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2_道的不可思議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86/01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本書開始,先以呂洞賓的一個事為引文:

在北宋咸平年間,呂洞賓祖師在白鶴山中修練,一日到一座池塘,看到一條千年巨蟒,此巨蟒得地靈之氣,竟然能變化大小,吃人無數,且能口吹毒霧,奪人魂魄。

呂祖一見便喝:「孽畜毋得乃爾,從吾歸正。」

巨蟒不聽,吹毒霧,噴呂祖。

呂祖放出葫蘆,毒霧盡入其中。

巨蟒露出獠牙來食呂祖,呂祖用手一指,巨蟒變小,化為繞指柔,被呂祖收在道袍的袖中。

呂祖大笑:「從吾歸正,令汝飽啖天下奸血。」

這條巨蟒,後來就是呂洞賓祖師的「青蛇劍」。

再說,呂祖遊岳陽,他每天沽酒,飲得醉醺醺,他又自稱「賣藥翁」,專門賣仙丹,一粒仙丹要賣千金。

呂祖裝瘋賣傻,引得世人笑他瘋子,其實他真的是等待有緣人上門也,如此三天,沒有人肯買他的仙丹。呂祖上了岳陽樓,自己吞下他的仙丹,忽然騰身飛上空中。

到了這時候,眾人才明白呂祖果然賣的是仙丹,而這位天天醉的道人是真仙也,大家又驚駭又羨慕,人人要出千金萬金買他的仙丹。

呂祖笑曰:「道在目前,蓮萊跬步,撫機不發,當面錯過。」

有一首詩,是描寫此情此景的--

朝遊北嶽暮蒼梧,
袖裏青蛇膽氣粗;
三醉岳陽人不識,
朗吟飛過洞庭湖。

這一段呂祖的小故事,有很深的意義,呂祖收伏巨蟒,是令巨蟒改惡為善,將自己的惡性,變為有用的工具。我們曉得,這世間,本是善惡各半的,善人往往都受惡人欺凌,如果惡人能從善,再以惡止惡,這世上的惡人就會減少了。

所以呂祖說:「令汝飽啖天下奸血。」

再說,呂祖在岳陽,賣了三天的仙丹,等待有緣的人上門,可惜世人不明白他是真正的神仙,不認識他,因此,人人錯失良機,真是肉眼凡胎。等到呂洞賓祖師顯現了騰空飛行的神通,世人已當面錯過了。

所以,我說過,學佛學道,不可當面錯過,先認識清楚,確實是「真修者」,就必須認明師,速乞真道「心要口訣」,早修早得道,早悟早證果,再錯失良機,機會不再有。

今天,我紅冠聖冕金剛上師盧勝彥密行尊者,得釋迦牟尼佛摩頂授記,彌勒菩薩賜戴紅冠,阿彌陀佛的重重付託,這是如來的慈悲設教,廣開佛教的無量法門。而紅冠聖冕金剛上師,在道門又是三山九侯先生的真弟子,青城派清真道長的真弟子,正是青城派第十五世的傳人「玄鶴真人」。

我曾謁祖,面見三清。
遊歷十方洞天,無有不見。
我能隨心所欲,奕奕靈光,參訪高真。

我在密壇靜坐,有一回,到了一座高山,此山遍種紅白的杜鵑花,有許多美麗的鳥,鳥叫出和雅音,那個境界幽香撲鼻。正在觀賞美麗的勝景,突有兩位童子來迎,一男穿藏青道童裝,一女穿湖水色衣,桃紅之裳,男道童手捧金簡玉符,女道童手捧籠香。

兩位向我稽首為禮。

然後說:「真師到來,特來相迎。」

我不知其故,瞠目結舌。

兩位道童也不多說,就在前面引導,三個人在花叢之上飛行,到了一座神仙洞府,這是一座非常莊嚴的雕樓,用碧玉建的欄干,用黃金砌成的階梯,而地軟如綿。

上有橫額,即「童子天」。

進入大殿,殿廣無盡,殿內有一位站立白蓮之上的童子,身高大,頭戴華冠,莊嚴俊秀,身著白天衣,放射那白色奕奕的靈光,奪目而不敢仰視。有仙童數百,在旁焚香執拂。

仙女曰:「此即白蓮花童子。即真人之報身也。」

我即倒身下拜。

白蓮花童子曰:「這真仙之境,是萬化萬能的,汝不必驚疑不定,西方極樂世界的摩訶雙蓮池的白蓮花童子,也即是童子天的白蓮花童子。這正是西方極樂世界的白蓮花童子,放一道光,降於五嶽,後修成正果,受玉帝之命,居童子天,翱翔於雲水之間,我正是玉敕五華得道,白蓮花童子。」

白蓮花童子又曰:「在西方極樂世界有白衣主尊白蓮花童子,在童子天有白蓮花童子,在人世間有白蓮花童子,這是一場上天入地的大救度,為方便度眾生,使白衣蓮花童子『不度盡眾生,誓不成佛』的宏願早日達成。」

「如今,最具善根,具智慧及清明靈性者,普世之間,當推人世間白蓮花童子始克擔當這一世的救世重任。」

我聽聞之,才一切大白,但也自覺汗顏無盡。

善哉!如今「真佛宗」由紅冠聖冕金剛上師宣揚佛門正法,由玄鶴道長弘揚道門修真,用如來法,度佛門有緣人。用玄門法,度道門有緣人,如此異曲同工,才能分雙流,因地制宜,因教而修,才可以普度天下眾生也。

善哉!白蓮花童子的境界,本是無極混元一炁所化生的,在佛門是佛眼佛母,在道門正是玄玄的氤氳一炁,真是造化含英,具無窮的變化聖境,是極樂世界,是上清仙境。

這本書中,所描寫的,正是「道的不可思議」,白蓮花童子在這普世之間所救度的事蹟,均是非常不可思議及深具奇妙的。自「真佛宗」救度以來,皈依者眾,佛道廣度,受皈依修法者,均得感應,求道修真者,屈指難數矣!

願眾生曉悟真道,悟澈本源。天花爛漫,地湧金蓮。

一九八六年一月于美國華盛頓州雷門市真佛密苑
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 WA. 98052 U.S.A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