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1_道林妙法音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85/11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若說我是一位密宗上師,我就是真正的金剛上師。若說我是一位道長,我就是真正的青城派玄鶴道長。

盧勝彥是何許人也?正是道佛雙修的人也。數十年的苦修,應證了「佛」,應證了「道」,在這方面,不執著「佛」,也不執著「道」,佛海無窮盡,道海也無涯。這是物有本末,事有始終,千山萬水,同一源流。

「道」是可道,也是非常道,同樣是「不可說」,這是「佛道」皆藏了大玄機之故。

「道」的大玄機是什麼?「天無道則不運,國無道則不治,人無道則不立,萬物無道則不生」,道是周天瀰漫,充塞十方。

「道」也有入世的,例如我「盧姓」的始祖「姜子牙」,姜太公到了年老的時候,尚在「磻溪」垂釣,然後用「道」來扶周滅商。

黃石公在圮橋三試張子房,授以「道」,而張良用「道」來幫助劉邦興漢。

劉備三顧茅廬,請出道人諸葛亮,才有了三分天下。

這是入世的治國之「道」。

而出世的「道」呢!

這是「仙宗」道法,道法的淵源由來已久,這仙宗道法,也同佛法一樣,各有始祖,代代均有師承道脈,可算是綿延了「仙宗」的慧命,這分支分脈,有清有濁,有鼎盛有衰弱。

出世的「道」,有無窮的境界,成就的仙人甚多,大部份修真養性,練精入氣,神光自顯,有的修習「黃庭經」,有的用抽坎填離,有的修「參同契」的口訣,有靜坐練丹,有的隱居山川地靈之處,遊戲風塵。仙人的韻事,那閒散的道風,真可謂「松風自然流」。

為什麼「道海無窮盡」?

因為道可濟於國。

如「姜子牙」、「張子房」、「諸葛亮」、「劉伯溫」...。洪範九疇,周官六部。

道也有用於兵學。

如「六韜三略」、「陰符兵書」、「八卦陣圖」、「五行兵法」、「孫武兵術」。....

道也通於儒學。

如漢之董仲舒,孔子之處世、周濂溪、邵康節....。

道也有通於法的。

如商鞅變法,韓非之法,申子之法。....

道也可成醫的。

如「素問靈樞」、「千金肘」、「玄脈」....。

道更可通於術。

如五行八卦、太乙九宮、奇門遁甲、神變地靈、天罡地煞、....。

道家若仔細的分門別類,我相信若憑我的這支筆,寫也是寫不盡的,單單天上界的神仙考,要井然有序的分列述出,就得一輩子也細述不盡,另外還有一些小支流派的,如三芧山的法、閭山的法、句容山的法、龍虎山的法,有種種的科醮儀軌。而符籙派的法,又是非常神奇的。辰州的祝由科,也有很大的奇驗,湘西的趕屍,更歷歷如繪。

由「道」也可入於武。

如武當太極門、八卦遊身掌、形意拳、吐納內功。崆峒派、峨嵋派、青城派等等。

佛教有「大藏經」,可謂「佛法無邊」。道教有「道藏經」,共五千餘卷,這玄妙之門,窮畢生之精力,也無法深究其玄秘,所以也可以說是「道法無涯」了。佛教從印度流傳至中國,而道教在「中國」已有四千餘年歷史了。佛法與道法均是兩大文明古國的遺產,不可偏廢。

今之世人,學了佛的,就罵道,學了道的,就罵佛,佛教一盛,道教就衰,道教一盛,佛教就衰,所以佛教有「三武一宗」的法難,佛道互相鬥法,紛爭不休,這些都是「本位主義」的作祟。我認為,舉世之間的宗教,全是因地理環境、種族、時間而分別。

道、佛、其他宗教,其淵源可以說是由「一」而分為「多」的,其道源是一樣的,出世與入世雖有不同,但全在人的「知機而用」而已矣!不必彼此互相鬥智而爭存,用了人世間的種種手段。我認為宗教信仰,人人各有不同的見解,也人各有志,人人各有緣份,一切勉強不得,不可隨便用「外道」、「異諯」、「邪教」來譭謗之。

我之學道,是追隨四川青城山道家嫡系真傳的第十四代真人清真道長。而我是「道教青城第十五世玄鶴道長盧勝彥真人」,得到我道法傳承的是「道教青城派第十六世的嫡系弟子。」

我學道,清真道長曾告訴我:「蓮生,汝真正實修,練氣成就,名高在八洞之上,得用智慧之烈火打開了玄門,普洒了天下佛道的甘露,就像上仙駕著慈航到處去濟度眾生。會有許多仙神駕著祥雲擁護汝。汝可暗中施法,使天災禍害轉移他去,汝可施符,以濟眾生的癘疾,汝可練丹,以備未來的濟眾。駕雲天上,把一些魍魎感化,令桃源安在,人人有光明之心。 

就是為了仙師的彝訓,我還恪遵仙師之言,自知勤勉修法,無一日停頓,言行方面自我省察,我自行放光,十方透徹,明明白白,可以說所有的危疑悉泯,全部洞開了。

佛也洞開,道也洞開,我的心靈之中已有心香。因而,佛道同伸藿向,共獻椒馨,將大施法力,眾生得慶安瀾。

從茲青城有山華,
道藥濟生施妙法;
時和世泰廣流傳,
特將真經書中藏。

從此,美國的雷藏寺,雷門市第四十街,北東角,將出現了精潔的道光,羽流出現,而道務日隆,普及全世界的人類,正奇相輔助,祖師的威靈,永存在心中,滿門弟子,均現毫光。

佛海無盡處。
道海亦無涯。

佛道本一,源流亦一,從茲大道八德同一心,道佛可妙合,這正是「達變」,也是奇正相輔而行之道啊!

 
一九八五年十一月于美國華盛頓州雷門市真佛密苑
(本書部份資料來源,由伍佩琳道長提供,特此申謝)
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.
Redmond WA. 98052  
U.S.A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