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0_湖濱別有天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85/10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我們終於從西雅圖市(SEATTLE)搬到雷門市(REDMOND)來,就住在閃米密西湖(SAMMAMISH LAKE)的湖邊。

我們終於和這「閃米密西湖」不分家了。所以,我將寫出湖濱的一些些韻事,這些文章是屬於湖的。

第一次看見湖,我驚訝它的亮麗,從山路斜坡望向深深而遼闊的湖面,那湖毫無陰影,漂亮的展現了纖細的微波,在陽光中,我彷彿就進入湖的心靈之中,在湖的凊淨光明之中,齋戒沐浴及禮拜。

這「閃米密西湖」在我的眼中變成了「聖湖」,湖光就是潔淨靈魂的光焰,那凊淨的水,彷彿述說看自身的深深含義,這湖,有它的精神,有它的瞑想,有它的深潛的眼睛,有它的呼吸,也是不可毀滅的,有一個與宇宙完全合一的「意念」。

與湖是鄰居,我的心中非常的快慰,我可以每天都見到湖,在湖畔的公園小道上漫步,在尖葉樹的陰影下,或在華盛頓州的柔和陽光之中,湖已變成日常生活的玩伴,我們的話題離不開這個湖。

「靈仙真佛宗」的總堂,就在湖濱,我期望在這裡成長的每一個人,人人都是一個偉大的聖者,都是真佛宗的法王子。這裡的偉大聖者,人人都由湖光中孕育出來,每一聖者都是舉止莊重,每一聖者都是雄壯超然,每一位都是心靈純淨,每一位都是溫和恭虔。

我喜愛「閃米密西湖」,我知道這湖的靈性會在湖濱的兒女們心中醞釀,這是真正的「地靈人傑」。

我踏遍了全世界、全美洲,就是為了這塊大地。

我尋覓最偉大的「地靈」,最完美的,最無上的,因此,我才找到了「閃米密西湖」的聖域。

這「閃米密西湖」,有山環抱,有水如月,它的彎度及水的柔靜,完全是完美
而有風度的,我知道——

閃米密西湖有無窮盡的智慧。
閃米密西湖有堅強的意志及高超的思想。
閃米密西湖有隱者的風範。

在湖濱的「靈仙真佛宗」的總堂,「紅冠聖冕金剛上師」是一位得到真正智慧的人,常住於永生之光中。

上師喜歡教導弟子,離開懶惰,離開貪婪,離開奸狡,要像「閃米密西湖」一樣,要精進,要和平,要樸實。現在,有八萬的弟子追隨他,將來有千千萬萬的人追隨他,這樣子受到愛戴,這是因為,「上師、湖、佛」三者並不分家。

有了「閃米密西湖」,一切變得非常欣慰,非常快樂,這快樂的種子要傳達到每一個人的心靈上,這裡非常的靜寧,可以在湖波盪漾之中去尋找生命的靈思,可以在大松樹下去打坐瞑想,可以用湖光來洗滌自己,可以在湖水之中游泳,不管是清晨或日中及黃昏,或者是天上群星閃燿的夜晚,我們都可以尋覓到「閃米密西湖」的美,「閃米密西湖」的無憂。

誰說「湖」沒有秘密?

「閃米密西湖」的姿態就是「手印」。優美的無盡意。
「閃米密西湖」的湖水流音就是「咒語」,梵唱詩篇。
「閃米密西湖」的靈魂,就是包含了至聖的「觀想」。

在這裡,在這湖濱,將會孕育出很多很多的聖者,祗要接觸了「紅冠聖冕金剛上師」,再受湖的洗禮,漸漸找到智慧的源流,密宗的一切秘密,不管是風塵中打滾的人們,或是學者,甚至卑鄙的小人,祗要看見了湖的清淨,體會了湖的靜寧,一切的認識就更加豐富了,思想也會轉變,密宗的啟示更加深,自性明白,轉成佛性。

「閃米密西湖」教導我們--
 忍受所有的苦難。
 離開世俗的欲念得到清淨。
 從入世的說法到出世的修練。

在未來,超聖的聖域,「靈仙真佛宗」的總堂,在「閃米密西湖」的湖濱放射千秋萬世的大光芒,這大光芒,接引眾生達彼岸。

(盧勝彥上師寫于美國華盛頓州雷門市真佛密苑(一九八五年夏)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.
Redmond WA.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