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7_道法傳奇錄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85/04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約十多年前,當時的我剛好大學畢業,進入某單位服務,我是一名測量軍官。我得到機緣,到了集集大山,去拜見清真道長。

我是從南投粗坑入山的,往那繁茂的菻林山中行去,在途中,遇到一位山中種李子的山裏人,山裏人問道:「年輕人,看你不像一位爬山郊遊的人,一個人,欲往何去?上山做什麼?」

「我得到啟示,要找一位修道的真人,要拜他為師學道,學會道法,成就神仙之術。」我虔誠的說。

「神仙?這往上走,祇住著一位老樵夫,一個人種幾片山田,蓬頭垢面,那有什麼神仙,哈哈哈,我看你太會幻想,下山去吧!年輕人,在這世界上,是沒有什麼神仙的。」

「老樵夫?您認得他,他是一位真人,是道長,有道法的。」

「這麼多年來,我祇知他懂得刀斧的鋒利順暢,他種李子的技術很成熟,懂得種薑的特性,卻不知他會什麼道法,下幾盤象棋倒是會的,他那會是什麼神仙道長?」

然而,我沒理會山裏人的勸告,我得到啟示,找上了清真道長。在這當中,又有一段對話:

「來此何事?」清真道長問。

「由三山九侯先生指引,蓮生特來求明師。」我雙腳一跪,頭就磕了起來。

「你八字如何?」

「乙酉年五月十八日午時。」

那位蓬頭垢面的老頭嚇了一大跳,囁嚅的說:「原來你和張天師祖師爺同月同日同時出生,起來,起來,快快起來,別再拜我了,我認得你,我認得你。」

原來清真道長是四川青城山道家嫡系真傳的十四代弟子,清真道長在「上清宮」出家,大部份日子則在「天師洞」,天師洞古名是「黃帝祠」,隋朝改名「延慶觀」,唐朝改名「常道觀」,俗稱「天師洞」。我追隨清真道長學道,因而,我在道家也有秘密道號;「道教青城派第十五世玄鶴道長盧勝彥真人。」以後,若有弟子與道家有緣,隨我學道法,是「道教青城派第十六世的嫡系弟子。」

我曾說過,我是一位遍歷三教的人,最先是基督教,再來是道教,最後是佛教(顯密圓通),我在密教則是「紅冠聖冕金剛上師」的身份,在道教則是「青城派玄鶴道長」的身份,這都是道道地地有傳承與法統的,且是真實而不虛的。

在我寫作的書中,密宗的法算是有一個小段落,現在,我筆鋒一轉,想把青城派的道法寫了出來,我知道有緣於道法的弟子亦甚多,我不能偏於佛而廢道,也不能偏道而廢佛。尤其我這個人,又是真傳的「紅冠聖冕金剛上師」,也是真傳的「青城派玄鶴道長」,這是古今中外聞所未聞的,我道法佛法二者兼融,宣揚佛法,也宣揚大道,今天,在此書中,開示靈源,直指性命,略述神氣,正是我的責任。

道教青城派清真道長,修道得證,世人未知其真面目,修真養性五十載,有修真靈訣,有出神之術、符籙術、六甲神術、丹鼎法、九轉玄功、皇極經術、地靈術、奇門遁甲等等。尤其清真道長已得性命雙修的大自在,倏忽之間可以坐脫立亡。

清真道長雖已不在人世,但,事實已得證羽化,位列仙班之中,我時時刻刻猶受其教化之中。清真道長的道法,我尚未通篇寫出,今大道宏開,法緣殊勝,與道教有緣的眾生極多,若能依我所寫的道法修持,也自能斷絕塵緣,修持證真。所以此書之珍貴,自是穩妥篤實的法門,人人得而讀之,其功亦巨。

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.,
Redmond, WA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