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1_無上密與大手印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84/05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在我的第五○本文集出版之後,我計劃寫出一本歷代密宗秘傳的大密心法,這就是「無上密與大手印」,此書若出來,將成為震驚宇宙的大鉅著,使密宗成為悠久光榮的虹光,懸掛在天際,成就一切眾生天人。而我將是,近世紀以來,將這古學大法,完全不保留,寫在書上紙上的第一人。(此書是我的第五十一本書)

我秘密修習「無上密與大手印」已多年矣!而傳授「無上密與大手印」者,正是十六世大寶法王,及藏密祖師蓮華生大士。這歷代不傳的大秘密,將由盧勝彥上師寫了出來,這是密宗無上菁英,這是一切密宗行者成佛心要大法,舉世罕聞,如今,紅冠聖冕金剛上師,是法燈不滅的傳法上師,是宣說「無上密」的金剛秘密主,此書一出,自然轟動天下。

此「無上密與大手印」,正是金剛持尊者(此金剛持尊者,是秘密名號,代表密宗大權威聖號),教密法給帝洛巴尊者,帝洛巴尊者將法傳那洛巴尊者,以後西藏雪嶺瑪爾巴尊者,創立噶舉派的密宗白教,瑪爾巴尊者的傳人就是密勒日巴尊者。密勒日巴尊者就是修持了「無上密與大手印」而即身成佛。

筆者受十六世大寶法王秘密大灌頂之後,法王秘授「無上密與大手印」,囑付將來密法大興,將此法公佈天下,以昭示天下成佛心要。而我要取得這大法時,發願將我身心全部供養十方諸佛,一身變化十身百身,永永遠遠的轉世,永永遠遠的救度眾生出離人生的大苦海。

筆者的傳承具足多樣色彩而集其大成,在禪定中,承蓮華生大士施以紅教(寧瑪巴)大圓滿灌頂。在白教(噶舉巴)受十六世大寶法王及十二世錫杜尊者(拔瑪敦約迎車旺波)的秘密灌頂。在黃教(格婁巴)受吐登達吉上師灌頂。在花教(薩迦巴)受薩巴證空喇嘛的大灌頂。在總持寺,受普方金剛上師準提佛母灌頂。

這「無上密與大手印」法,是祖師瑪爾巴尊者,在印度學了十八年才得證的,距離現在約有二千年的歷史了,而後密勒日巴尊者依如此之心法,入西藏高山,雪嶺「白崖馬齒窟」修了十二年之久,由於修了十二年之久,用大手印相應,得神通變化,白教相應法中,密勒日巴尊者,正是舉世知名的瑜伽大成就者之一。

這「無上密與大手印」當然是很深奧難懂的,但是,我願意用最淺文字,把這大法配合我的修練心得,一一說的明明白白,如此能使讀者確實懂得書中玄機所在。一般說來,這樣的寫作非常艱難,要完成這一本書,非依靠大金剛持尊者護持不可,而這本書,發出的靈力,自然可以普照十方眾生,使眾生都感受了靈力的加被。

此「無上密與大手印」,其真正意義就是「大相應」。是成佛的心要,完完全全洞達了真實的自性。藉著「相應」之法的修練,使佛與自性合一,是天下間最不可思議的秘密法。此法是「中道密法」,我所以說是「中道密法」是不落兩邊也,也就是「非空」、也「非有」。不是「有」,而是「中道」,修練者得了「中性之道」,從此就得了涅槃,正道已證,不受大自然的六道輪迴來束縛,也沒有生與死,不生不死,何等自在。

此法的教習,有「身清淨」,有「語清淨」,有「意清淨」,這是正常的三密之法。又有很微妙的「心觀法要」、「止息法要」、「吐納之不息法」、「壺形身法」這都是天下第一密寶,是真正無價之寶啊!修練此「無上密與大手印」的人,得不可思議的安樂,得一切人天的大秘密,得證即身成佛,此秘密正是,無數世紀以,前散失不傳的「無上密」。

我在「無上密與大手印」的甚深禪定之中,見到了沙拉哈喇嘛,禮拜了龍樹菩薩,見到噶舉達桑杜喇嘛,禮拜了瑪爾巴尊者,見到了阿拉巴底尊者,也禮拜了密勒日巴尊者,所見到的祖師有百多位,我一一頂禮「無上密與大手印」的傳承祖師。而祖師們也加許「紅冠聖冕金剛上師」,認為蓮生上師精修「無上密與大手印」法,是密行尊者,擁有可以救度無數眾生登上菩提之路的正覺之道,以「實修」之正覺,而得法力之相應,這宏願是歷代轉世的大願力,而且祖師們讚嘆,是未曾有之大緣份也。將來得度之眾,如天上的星辰,佈滿整個虛空之中,密密麻麻,至於上師所救度的眾生信眾,當以恒河沙計算。

我在深禪定中,得「無上喜樂」。我在深禪定中,高興的「淚流滿面」。當我告訴我的上師,我將寫「無上密與大手印」之時,上師說:「無上密與大手印法,是歷代祖師列為非常珍密的大法,非經上師許可,是不能公諸於世的。因此,您要公佈無上密與大手印法,您在禪定中去請示歷代祖師吧!」

於是,我在甚深禪定中,求祖師應允。

祖師曰:「無上密與大手印法的公佈,是蓮生上師東法西傳的一大因緣,有超越尋常的特別因緣,今賴蓮生上師之筆,廣被人間,使心切尋求大法的眾生,有一脈可循,此乃密中之密也,也漏此一網,才是大天機之所在,此乃盛世之大法緣,是上古至今的大定數。無上密與大手印法,須由真正的灌頂上師在旁適切的指導,上師要補充一切之不詳之點,不可只憑書,盲修瞎練。此大法之公佈。是讓眾生明白其中之理,知道此大法之密,偉大與超然,眾生宜速速追尋上師,心繫一緣,實修得證,此乃大法出世之因緣。」

在我的第五十一本著作之中,有「知明法」,有「內明法」,有「無上密」,我稱這本「無上密與大手印」是「淨心聖法」。我自從得證之後,便發願把密法宏揚,這「無上密與大手印」如同日出一般,把一切的黑暗全部照成光亮的世界。我已得法王之證,已得辯才無礙,已能摧破幻妄之魔,如必勝之獅王,證得了無能勝的瑜伽之法,我的大法將傳遍天下,永永遠遠不絕了。

我秘密修持十多年,有一秘方,秘方就是,不管在家、出外、有客、有疾、臥病、有魔、有勞、疲憊、有災、...等等。然而我的修持功課,沒有一天停止,沒有一天休息,沒有一天偷懶,這樣日夜精進的嘔盡心血,惟天可表。這才是我今天修持得證的本錢,才是我確實「實際修行」的驕傲,我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,唯一值得的,就是修法十多年,無一日中斷,如此而已。  

這「無上密與大手印」法,就要出版了,舉世之中的黑暗將一掃而空,這是佛菩薩的大慈大悲,伸出了「與願」的大手印,這修密的成就,其廣大圓滿之法,就要呈現在天下眾生之前。密教的各法脈,眾生之法緣,諒得此書者,必獲上師之加持,靈力圓滿成就,這「無上密與大手印」將同十方眾生,結成平等成就之大緣。

一九八四年五月.紅冠聖冕金剛上師盧勝彥密行尊者謹識于美國西雅圖真佛閣。

Sheng-Yen Lu
1710 NE 40th Ct.
Redmond, WA 98052, U.S.A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