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0_金剛怒目集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84/04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這本書是我的第五十本書了,在人生的旅程中是值得紀念的一本書。但,我卻在第一篇序上,寫下了「瘋行者的瘋言瘋語」。

「盧勝彥是瘋行者?他真是發瘋了?他竟然說自己寫的書是瘋言瘋語?」讀者們必然提出很多很多的疑問。是的,我的心靈雖然已經化為一股清明的靈氣,但對世界眾生,卻有抑不住的慈悲與悵痛。

在這世界上,真理與道義被遺忘了,世人變得寂寞而無依無靠,黑暗與遙遠的修行之路,那些妖魔必然會更加猖獗和無恥。而為了這些妖魔,為了眾生的救度,我扮演了「金剛怒目」的角色。

我差一點夭折了,天魔在我修道的過程中,要砍掉我寫文章的雙手,要挖掉我「觀察眾生」的一雙眼。很恐怖很恐怖的魔難層出不窮。

我差一點完蛋了,因為天魔都指著我的鼻子說我是「天魔」,我身經百般的譭謗之後,今天依然凜凜英姿的站立,這是我「金剛怒目」的氣魄,我也「裝瘋賣傻」,我有尊嚴一面,也有君子的一面,也有狂妄的一面,我若沒有如此做,我自己知道,我早已半途夭折了。

瘋行者,便是「無礙」,修行到十方真如境界皆空的一個階段。但,請不要小看「瘋言瘋語」,這「瘋言瘋語」的裏面都是黃澄澄的金子做的,都是有價值的,都是「真理之言」,請不要看我狂妄的外表,去體會摸索那「金剛怒目」之內的一顆真摰的心吧!

弟子們說,盧上師持著「金剛王寶劍」,以打罵來度眾生,但是請大家睜開眼睛看看。我打的,是一等一的大天魔,我罵的,是一等一的大神棍,我整的,是執著心重的邪僧。我最厭惡偽善,以及雙身法偽道。將偽善拆開,看看裏面有多臭。而那些雙身法,又是多麼的靡爛。還有很多很多.....。

我狂妄,因我確有所得。
我瘋了,因我一切無礙。
我金剛,因我剷除敗類。

有人說我是宗教界的超級慧星,我說我不是,因為我是從修道的小基礎一步一步的來,一小步一小步的走,從基督教-道教-佛門顯教-佛門密教。甚至許許多多的旁門小教,我都曾仔細研究參與,確確實實依靠實修而得來的。不是突然之間而「得道」的,不是憑空掉下來的。讀者們從我早期的作品中,可以體會我曾有陶醉於春花秋月的愛情「旋律」,也有一段「空虛」與愛「做夢」的時代,也有對「時代」的不滿與反抗,也曾想賣菜、做生意,發大財,而寫有「財源滾滾術」。這些是我的過去,是很現實的反映。假如大家讀過我寫的詩,就知道,這些俊超意境的詩,是我早期想當詩人所放射出來的光芒。

一顆太高潔的心靈,和對眾生的慈悲,促使我努力精進的修持,我沒有自我,完完全全是大我之心。我的個性完全是「率真」的,我沒有什麼秘密,沒有心機,我是「佛菩薩」最具體的顯身。在我的所有書中,讀者可以感受到我內心的表白,沒有藏全部公開了出來。

我知道,傳統的宗教有很多很多的缺陷與醜陋,世人無法肯定誰是誰非,真正的修持之路被歪曲,人生的煩惱與痛苦又是無限,我也看出了偽善者的嘴臉。而我的「金剛怒目」是代表了「正義、公平、精進、真理」。為了突破這污穢的管道,自然要受到許多環境的壓抑。然而我不怕這些,因為我修持成了「必勝的獅王」,我要替人生宗教,找到一條真正成佛之路,永住解脫之境。

在美國,基督教、天主教是什麼形式?幹了六天的壞事,到了第七天上教堂去好好的禱告懺悔,這樣的人多的是,完全沒有修持的作法,唯一的方法是禱告加禱告再加禱告,讚美加讚美再加讚美,這難道不是幼稚園的宗教,就因為是幼稚園的宗教,自然習慣了簡單的形式,吸引大眾停留在這幼稚園的修持上。

而道教,早就變質了,完全替世俗眾生求慾望,「求壽求子求名求利求緣求合」,一些乩童道士占卜吉凶地理相術,全部變成搞這一套的專家,拜佛拜神,全是為了世俗利益,這道教像一片黑暗,突然落了下來,完全沒有任何象徵。您可以看見職業送葬人同玩魔術般要技巧的「三藏取經」,這就是道教。我敢如此說,在國內,道教早就是癌症的病人,快隕落了。

佛教,確實有特立獨行風格,有獨然的光輝與光芒,目前仍然像一支靈芝草,用八萬四千法來對治世人的八萬四千病及煩惱,佛教界不乏許多高明的高僧大德,正獨撐了半邊的天,有了一些滋養與愛護。佛法中確實有很多的修持法,可以令人成就佛菩薩的果位的。(我形容這些佛法是大乘佛法,是研究所的博士級,而基督教是天國乘的幼稚園佛教。)

然而,佛法的境界實在太高,顯教的修行,要經過三個大阿僧祇劫的時光。密教的修行,雖可即身成佛,但要經過正心法的苦修苦煉,才能成功。而佛教中也有許許多多的敗類,有的光會蓋寺,有的光會化緣,有的沒有法而自稱法師,吃佛喝佛,有的光會譭謗,也有很多頭腦不用的廢物和尚,更有一些專門做生意的生意和尚,這些都應該一一揪出來,一一剷除。

我這本「金剛怒目集」是什麼?我修持了「五大金剛法」,一手持金剛王寶劍,一手持金剛杵,我已變身成金剛手菩薩,化身成明王金剛忿怒之相,對一切的天魔邪神鬼怪魑魅不再善目相對。所謂「菩薩低眉,慈悲眾生」,而其另一面「金剛怒目,降伏四魔。」我不但有了度化,也要有降伏之法。

在西方極樂世界的金色菩提蓮葉上,閃耀著金色「紅冠聖冕金剛上師盧勝彥」的名。在整個宇宙天幕上都有了分身無數的菩提之光,這菩提之光又有聲音發出,讚揚現代的世尊。我靜坐的時候,就像磐石一般,就像震天的雷響。我的傳承,是直接收受了佛祖的衣缽。

有人問我,您是出家的法師?

我答:「我的心是真出家,我的身是真入世。我確確實實是知大法懂無上密得證的上師。我在坐禪中是,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的菩薩,我在三昧大定中,是轉法輪的聖者,我的生命是無常而永恒,能自度而度他,從此岸,我的法,是佛法的極致,比大乘更大啊!而無有止盡的。」

有人問我,您是真瘋子嗎?

我答:「一切解脫,一切無礙,無法解釋,便曰瘋子。我是悟者,悟了萬年千年的謎底,全世界的人都是睡覺的聰明人,而我是醒著的愚者,現在只剩下我這位愚者在拚命的吹法螺,要大家醒來啊!」

我是金剛,降伏天下四魔,這就是「金剛怒目」。

一九八四年四月於美國西雅圖
Sheng-Yen Lu
512 STRANDER BLVD
TUKWILA, WA. 98188
U.S.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