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9_靈仙金剛大法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84/01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釋迦牟尼佛住世間說法,為了每一種法的不同,就依每一種法的因緣,顯現佛陀的大神通,成了每一法的啟教因緣。這是佛陀依出現的顯相而說法的大因緣。

佛在說般若經時,是以散金華為相的,表示「般若經」如「金華」般的珍貴。在說到「涅檠經」時,就以聲光遍照在地,一切大眾都蒙受了聲光之照。說妙法蓮華經時,佛就放光,驚動天地,天雨曼陀羅華就是妙法蓮華經的相。佛說大方廣華嚴經時,整個華藏世界六大震動,天雨寶華繽紛而下。佛說楞嚴經時,頂鬘現百寶無畏光。佛陀顯現的神通光明,全是為了說法的因緣,才顯現的,像放出一切光明或放出一切慶雲,都是為了說法的因緣。

然而,據我所知,放出一切光,都是有其含意的,佛陀放光有十種光明,一般外人甚少研究,我今天特別說明加下:

頂鬘光—這是一切如來大佛頂前的百寶無畏光明,象徵一切的秘密光明。

眉間光—眉間金光或眉間毫光,表示中正之道,不偏不倚,唯一佛乘,更無其他乘的一乘中道法。

口中光—釋迦牟尼佛從口中放出光來,是表示佛陀說法,生出法子,是釋迦牟尼佛的真佛子也,佛法從口中而出。

齒光—在佛陀說法的第一會中,就放射了齒光,表示讓天下眾生嘗嘗佛法是什麼滋侏,令佛法的堅固意,在近代,在遠代,都能蒙受利益。

指光—十指放光,表示一一圓通無礙,隨一一光明都有結果,十指連心,亦表示佛法各宗,是互相通達,圓融無礙。指光同掌光是有相通之意義。

膝光—表示回自向他,回事向理,回因向果。有回向的含意。

足輪光—足放光明,有二種意羲。第一種,腳是最卑微的地方,表示一切法由最低向上學習起。第二種,表示眾生最開始,一切平等故。

足指光—腳的指頭放光明,有二種意義。第一種,修行的根本法。第二種,表示安住於法,能定於佛法之中。

足趺光—表示依一切佛法去修行。

周身毛孔光—釋迦牟尼佛周身毛孔皆放光明,就是「不住生死」、「不住涅槃」、「不住二邊」,完完全全的圓滿了,這是依「定心來說法」,而非依生滅心來說法之謂。

以上,是釋迦牟尼佛住世間,演說一切法時,放出十種光明的象徵意義,今天我一一舉出,也一一說明,令天下修行者,共沾法益,同蒙光明加被。

筆者今天在美國西雅圖秘密修持,學會了種種三昧禪定,曾經入了毘盧遮那佛的藏身三摩地,也入了無量方便三摩地,更入了菩薩善思惟三摩地,進出菩薩智光三摩地。也入了菩薩大智慧三摩地,住於剎那際三摩地,變化華嚴三摩地。如今變得心清如洗,沒有半點的麈埃,這是真實不虛的。今天,我的得證,是堅如磐石的,任何一種力量也破不了的。假如有人譭謗說:「盧勝彥上師的得證是假的,這些放光都是上師的幻覺,他所講的寫的書都是魔說,不是真實的義理。」我聽了這樣的話,心中仍然自然篤定的,因為我在定中的觀察境界是真實的,就算在定中出定,也不失去了「定」字。

我的眉間,放射了一道金色的光芒,(紐約夏永翰博士攝影),這一道黃金色的光芒,就是道道地地的眉間光,證明我已得了無上一乘的法,其他乘的法全是方便法而已,我得的是一乘中道佛法,不折不扣的。

我放一道眉間毫光,就是為了天下眾生,靈仙宗的大因緣而生,這是為了天下眾生而來的大因法緣,我說的法,正是一乘佛法,正是圓通無礙,即深即廣的,如同佛一般,變化了日月星辰之光來照天下眾生,又變化了江河湖海雨水來滋潤天下眾生,又變化山丘田野來養育眾生,又化生聖賢法師來教化眾生。

曾經有人到我處,問我:

「摩訶雙蓮池,今有白色蓮花童子嗎7.」
「有。」
「那先生也是白色蓮花童子嗎?」
「是的。」
「摩訶雙蓮池有白色蓮花童子,如今,你又是白色蓮花童子,何以有二個白色蓮花童子?」我同答說:「假如你今天到摩訶雙蓮池去,遇到一位白色的蓮花童子正在轉法輪說法,你問他,在娑婆世界有一位白色蓮花童子盧勝彥上師,也正在說法,請問盧勝彥上師又是誰昵?」那位白色的蓮花童子會指著自己,說我是那位盧勝彥上師。」

怎麼回事?眾生訝異?

這個道理是很簡單的,在摩訶雙蓮池的「白色蓮花童子」,是一位法身菩薩,祂放了一道光華下生人間,人間就有一位白色蓮花童于盧勝彥上師,這是「白色蓮花童子」的應化身,是為了度眾生而應化的,要盧勝彥上師,從一切法修起,從漸悟到頓悟,剛開始,盧勝彥本人是迷迷糊糊同眾生是一樣。直致獲得啟蒙,修持了十四年之後,才一切完全明白,而圓通無礙了,原來這修行的過程,是要親自從最初開始,到得證結果,用應化身來演說大乘一乘無上妙法的。

我告訴天下眾生一件最大的秘密;

毘盧遮那佛與釋迦牟尼佛在事法界、理法界、理事無礙法界,及其他法界。毘盧遮那佛就是釋迦牟尼佛,釋迦牟尼佛就是毘盧遮那佛,釋迦牟尼佛是要在娑婆世界修行得道給世人當一個表徵及模範的,所以為一大因緣,以應化身出現於世,說法度一切眾生。佛的身有三身十身之分,所以釋迦牟尼佛就是毘盧遮那佛,這不是稀奇,而是三身十身全是報應之分身而已。(盧舍那佛也是釋迦牟尼佛)

今天白蓮花童子也一樣,天上界有法身的白蓮花童子,地上界有白蓮花童子的盧勝彥上師,分則為三身十身,合起來就是一身。

假如大家不信,請讀者翻開梵網經;「我今盧舍那,方坐蓮華臺,周而千葉上,復現千釋迦,一華百億國,一國一釋迦。」盧舍那佛,正坐在蓮臺上說法,而盧舍那佛又化身數千位釋迦牟尼佛在千葉蓮華的國土中說法,有百億的國土,又化身百億的釋迦牟尼佛,一個國土就有一位釋迦牟尼佛。

我今天,放眉間毫光,自然是一大因緣,這是救度的「寫作歷程」,我一切見證及修法,完全公諸於書,這是舉世特別殊勝之因緣,能讀到書,啟發向佛學佛的心,正是特別殊勝的有緣眾生了。

「靈仙金剛大法」,是一部精細中最精細,深奧中最深奧的大法,可以說是深而廣的,修法者可以同宇宙的本體溶合為一,體會到真正天人合一與永恒的喜悅,梵咒與想念合一,前世因果全部貫通,「三摩地」均能進入,得到了悟,完全「明心見性,生死自主。」

這是我「眉間毫光」放射的因緣。

一九八四.一月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