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4_伏魔平妖傳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83/05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此書一開始,我用一則故事當引子,這當然是我親身經歷的:

時間是我大學畢業,服務於測量單位,尚未得奇緣。地點是臺中公園路的夜市。那是我一個人閒逛的晚上,臺中公園路和中華路是攤販集中地,有小吃、有打拳賣膏藥的、有相命攤、有賣衣服飾物的,應有盡有。

那時我獨身未婚,自由自在,晚上無聊,有時候會去逛逛。就在那個奇妙的夜晚,我看到一個相貌清奇的老頭,蹲在街角,他的面前攤開紅布,上面擺著紙牌,紙牌前放一個香爐,爐中一縷香煙,裊裊而起,香氣撲鼻。他由於蹲在一角,很少人注意到他,他也不招呼客人,任憑流水般的人群走過,連正眼也不看一下。

我趨上前去,也蹲下來,他看我一眼,我發現他的眼睛有二道精光,直直逼視過來。他開口說:「年輕人,算卦抽三張紙牌。」

我抽出第一張,是一位天官,頭戴烏紗帽,站在雲端,旁邊寫了四個字:「狀元及第」。老頭說:「好一個狀元及第,年輕人你已大學畢業了。」

我點點頭,再抽出第二張,上面畫的是一本《金剛經》和一串素珠,旁邊寫了四個字是:「仙佛道根」。老頭抬了頭再望我一眼,說:「瞧不出年輕人也喜歡修道,你是很有道緣。」

我沒說什麼。因為在當時,我不懂什麼叫「修道」,也未曾看佛經,我是受洗的基督教徒。老頭說的,不足為信,但我並不駁斥他。

再抽第三張牌,上面畫的是「一個圈圈」,無景物,也無文字。老頭大叫一聲:「怪哉!你不比尋常。」說真的,我當時倒被怔住了。老頭一臉怪異的看著我,說:「我的牌卦,既準且靈,此圓圈牌數年來無人可抽出,抽出此牌者,根本就不是人。」

「不是人,那是鬼。」我說。
「這圓圈是無極總號,是靈魂界,非鬼即仙。」
「請先生說個明白,我明明是人。」
「我斷你不得,你走吧,勿來擾我。」老頭除了一臉驚異之外,接著又閉目打坐,不理不睬。我那時心中想,老頭說我不是人,那是什麼?真莫名其妙。

這一段往事,我在許多靈書中均未提及,因為我要等到一切時機成熟了,才將祕法一一公開,往事一一披露。就像我在第四十本文集《通靈祕法書》中,才道及我的前世,原是摩訶雙蓮池的一朵「蓮花童子」。如今,那位老頭的牌卦,是有準的;第二張牌,我走上修道之路,第三張牌說我「非鬼即仙」。

佛教雜誌「菩提樹」月刊,說我修的是「魔道」,佛教蓮社的執事先生說,盧勝彥是天字第一號的大魔頭。另外先天一貫道的老前輩說,盧勝彥是領天命下凡塵的第一號考魔,「考魔」是專門來對付修道諸子的,專門給修道人魔考,是一個「得天道」的判決天官也。又基督教的周大牧師在講道時批評我是「魔鬼撒旦」。另外超心理協會也有人說,盧勝彥的修道法,是魔法,修了會走火入魔。

好了,還有更多的閒是閒非,更風起雲湧的流傳著呢!而我本人,目前旅居在美國的西雅圖,閒來無事點香靜坐,看月觀星,有時與道友酒盞一壺,談古說今。意發之時,來一篇文章,一切隨他來,一切隨他去。我在靜坐中,進出太極圈,如同神仙遊,快樂實無窮。我所學的,上可達西方極樂世界,下可至幽冥地府。掐指一算,知百世因果窮通富貴。氣聚時,可成一世界。攝鬼役神,任意去來。但我匿形換貌,避居海外,祇想做一番人生逍遙遊。

眾道說我是「魔」,我不否認,也不承認。我就寫一本《伏魔平妖傳》,說一說我修道過程中所遭逢的魔難。我常說「道心一起,魔相即生」,這不是假話,修道是上天梯,做人難,上天梯更難,天梯無形,全憑心修。讀者讀完這本書,就可知道盧勝彥是魔是佛,是鬼是仙。

「人人都說我是魔,不知我是魔對頭,修道豈是玩遊戲,癡心妄想更非易。」我感嘆有些凡夫俗子,全是些膿包,歪腸子空腦袋的人。要知道這生生化化的世界,原是千萬年大夢一場,可悲啊!可悲。我寫一偈:

妖魔由來乃在天。
修道將心學前賢。
飲啄自古全有定。
學法乃指圓與偏。

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.,
Redmond, WA 98052
U. S. A.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