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8_盧勝彥談靈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81/02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蕭瑟的日子,偶而會飄下一絲絲的雨,而我喜歡搬一只椅子,坐在窗子口,聽雨點在屋瓦上的絮語,這些雨聲就像充滿整個心靈一般,「無聊」逃遁了,於是,一些不能「遺忘」的往事,就會漸漸的爬上心頭,有時候充滿愛心;有時候令人嘆息;有時也會讓人振奮,或令人深深沉思。

人生之路,確實是一條崎嶇而坎坷的道路,尤其我個人置身在一個「靈異世界」中,體會到這世界上不祇是一群人的音符,而另外有一種或多種靈音,當然,這種意念是不會令人輕易相信的,因而,我的思維就如同秋天風雨中搖曳的尤加利樹葉;生命飄搖中帶著一些傳奇,又由於這些迷人的傳奇往事,產生了心中的一股力量,加深了自己的信念,誰又能否認我確有所得呢。

生命確實是「偶然」,一個平凡的小人物遇到了奇緣,就發生了許多意想不到的往事,「靈的世界」竟然銜接了整個人生的過程,一些沒有發生過的都發生了;一些不可能的都變成可能了,這些是偶然的命運,還是註定的命運;是得到,還是失去,確實令人茫茫然。

我自己很想抓住什麼,或者努力精進去追尋,想證明給多數人知道,然而,我想了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,最近領悟到能證明又如何,不能證明又如何?短暫的愉悅能滿足多少時光,追尋的時候才是完美的,真正能證明反而有幾許哀傷了,所以,人生必有苦樂、憂喜、興衰、成敗、毀譽榮枯、安危得失,人生沒有這些,才不像人生。

到現在,有很多人以為我的奇遇是「幸運」,說我幸運我不想反對,但,我自認我的奇遇仍然給我帶來很多很多的痛苦,這些痛苦也可以說「不幸」,幸運和不幸之間,實在也無法加以區別和分界,甜的與苦的互相摻合在一起,像喝不加糖的咖啡,一杯一杯的飲下,明知味苦,卻變成一種長期生命的嗜好,很顯然的,幸與不幸是觀念上的問題了。

有人說,盧勝彥現在完全避世隱居了。是的,我的生活趨向平淡,心靈如無風的湖,如鏡光明,絲毫不起一絲漣漪,平凡的生活再加上觀念的提昇,雖然人不能離開社會而獨立生存,但,我需要寧靜的日子和寧靜的生活。真正的避世隱居是不可能的,但,除了寫書的時光之外,我不想再獲得名,也不想獲得利,一泓止水,正是我現在的心境。

「盧勝彥談靈」,當然記載著生活的點點滴滴,然而這書中所寫的不是雜文,而是觀念中的生命提昇,是靈魂的上乘觀感。

讓我寫一首詩記之:

誰說抓住的全是空空一把
生命縱然是消杳的天邊彩虹
祇要提筆寫下
仍然有著委屈的傷疤

※   ※   ※

傳奇就是傳奇
平凡就是平凡
發生過的
與一些令人想不到的
全在這一本書中記述

※   ※   ※

哀傷與喜悅摻合在一起
現實的與靈魂的互相糾纏

中華民國七十年二月於 避世居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