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6_傳奇與異聞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79/03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這本書第一個開頭,我用「從天上到人間」這個標題,不是故意在「弄玄虛」,也非「嘩眾取寵」,當然更不是「標新立異」。而是們中國人有一個舊有的觀念,每一個人皆有每一個人的「來歷」,人人都是居住在清淨界的天上,享盡美滿與悠閒的快樂生涯,祇因一念之差,或做錯事,或犯了罪,或思凡間。一點靈明就飄飄渺渺的離開清淨界,墮落到人間來了,所以人間是苦的,「從天上到人間」等於是來歷練,來受一點苦。

有人笑我,這種說法荒唐,現在是什麼時代,你還在講神話。的確,人間倒是確確實實存在的,因為有目共見,有耳可聞,但,天上清淨界是看不見不可期的。然而,人間又怎麼來的呢!生前的你在那裡?死後的你又向何處去?真沒「來由」的嗎?真的毫無所憑准的嗎?這恐怕也未必吧!

我曾讀過一首偈:

由來跡狀甚殊常。墮落人間空渺茫。
鐺煮山川深有象。瓢藏世界妙無疆。
沖天真假能飛翼。假日常居不老鄉。
漢武秦皇求未得。豈可浪說事荒唐。

很奇怪的是,可能自己特殊的感覺吧,我極相信有天上界、人間、冥界,我相信人有靈明,靈明到人間不過是穿上一具軀殼而己,人間就是舞臺,曲終人亦散,舞臺上演的形形色色,就是人生的百態。很多很多的「靈明」,到了人間,就有形的聲色迷惑了,入了迷境,忘了根本,本從天上界來,卻回不了天上界,甚至更墮落到地獄界中去了,形成了「六道輪迴」現象。

輪迴是無可奈何的,因為輪迴是「因果律」的演變,冥冥之中有定數,卻又讓你捉摸不定,迷迷惘惘之中,日出日落,華髮又早生了,這即是:

滄海桑田事渺茫。行逢遺老色荒涼。
為言故舊游麋鹿。謾指空山號鳳凰。
春盡綠莎迷輦道。雨多蒼薺上宮牆。
遙知汴水東流畔。更有平蕪與夕陽。

佛家談三界六道,三界就是欲界、色界、無色界。六道就是天道、人道、修羅道、鬼道、畜生道、地獄道。這種說法和我的人生觀是互相吻合的。我屢屢寫「靈書」,最主要是人心陷溺已到了極點,我是一位深信因果的人,同時知善因必招樂果,知惡因必招苦果,同時體會十法界是存在的,因而忍受譭謗加身,譏嘲冷熱,不畏苦難,我極力證明真理的圓融,要人人莫迷失「天上界」的面目,改悔前非,孝慈勸儉,忠心仁義,承宿世之善報,究竟證明光明無量的本性,圓成無上正等正覺的果位。

人問我:「盧勝彥,你一生追求真理,靈明不滅,恐怕有些來歷不凡。」

「沒有。」我說:「我非小說中的偉大人物,我僅僅是平凡的一個小人物。」小說中有來歷的高真臨凡,總是天樂吹奏,群仙擁戴,旌旗蔽天,華蓋寶幡,毫光萬千的一路湧至,出生時異香撲鼻,光明燦爛,紅光萬丈的。就像釋迦牟尼佛下生時,就能腳踏七步,步步生蓮,一手指天,一手指地,唱言說:「天上地下,唯我獨尊。」當時有四大梵王使者守護,宇宙充滿光明,天奏妙樂,百花齊放之勝。而耶穌基督出生時,天上有大星星照耀,有天使列隊唱聖歌,有三位博士奉上珍貴禮品。

「盧勝彥你出生在那裡?」

「在嘉義縣後湖的牛稠溪旁的雞舍裏。」

「有天樂?」

「有牛稠溪的嗚咽。」

「有異香?」

「雞大便的臭烘烘。」

「有別的異跡嗎?」

「沒有,什麼都沒有,我祇是一個平庸的小人物,民國三十四年,在炸彈下苟且偷生的愚者。」

沒有傳奇,也沒有異聞,但,平凡中也有一些些的傳奇,平凡中也有一些些的異聞,「傳奇與異聞」就是「從天上到人間」,天上人間打成一片。

六十八年.三月.苦心齋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