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4_輪迴的祕密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78/07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有一天,台北有三位好友來訪,其中一位還帶了公司裏的女同事,他們的感情好像正如火如荼的進展著,那位小姐年紀很輕,約二十五歲左右,介紹時我知道她姓朱名麗,姓名祇有二個字,非常好記。朱麗的模樣長得很清秀,髮絲細長,談吐大方有禮,青春的氣息,散發少女特有的韻味,從她的言行之中,我覺得好友的選擇眼光不錯,因為朱麗是一個有深度和氣質高雅的小姐。

大家在我的小客廳坐著閒聊,氣氛很融洽,隔了一會兒,我發覺朱麗好像有些不對勁,因為她的手支著頭部,臉色由粉紅轉為蒼白,顯得有點痛苦及精神恍惚,她並沒有聽我們在談些什麼,突然的靜默使大家的眼光都看著她,她彷彿無法支持那種痛苦,全身顫抖起來。

「怎麼啦!朱麗。」好友緊張的問她。

她搖搖頭,無法開口說話。我們一看情形不對,準備把她扶到房間裏,然後採取緊急措施,我想打電話,請我的醫生朋友來看看。正在此時,朱麗的情況似乎好轉了一些,她正襟危坐了起來,手不再按著頭部,雙眼閃爍著一種奇異的光芒,此光芒非常奇特,藍藍的,亮晶晶。

「盧勝彥,你認得我嗎?」從朱麗的口中竟然說出如此的話,令人不可思議。

「怎麼啦!朱麗。」好友更緊張。

「我不是朱麗,我是歐秀鑾,盧先生,我是歐秀鑾啊!我讀過你寫的許多靈魂的書,所以日夜徘徊在你家的門外,不得其門而入。今天總算找到了一個機會,這位朱麗小姐靈魂的波率和我的波率相接近,所以我依靠她進入你家的大門,盧先生,你是慈悲的人,請勿見怪。」

我們四人一聽此話,吃驚的差一點跳了起來,好友一直搓著雙手,連連喊,「怎麼辦?怎麼辦?怎麼辦?怎麼會變成這樣。」

我先安慰他們三位,並且說明這是「靈魂附身」的現象,不要緊張,讓我來問問她,對於處理這種事,我是有經驗的。

「歐秀鑾小姐,妳是怎麼死的?」

「服毒自殺。」

「為什麼要服毒自殺?」

「為情所困。」

「現在妳來找我,究竟有什麼事?妳應該懂得禮貌,怎可隨隨便便就附身在我朋友的身上,假如因此而導致精神不安,妳的罪過實在不小。」

「對不起,盧先生,我在生時,就讀過先生的書,後因遭男友遺棄,痛不欲生才服毒求解脫,死後靈魂無依無靠,服毒之痛苦,永在眼前顯現,我後悔不該自殺,因為自殺非但不是解脫,反而更痛苦萬分,因為服毒時的慘痛,每日要重演一次,因而,我從遠地跋涉而至,徘徊先生門口,受阻於門外,今天機會難得,祇有冒昧了,我今天盼望先生能慈悲超拔我,讓我脫離痛苦的境界。」

「自殺死後靈魂的痛苦比人間還痛苦嗎?」

「比人間苦上百倍、千倍、萬倍。同時自殺的靈魂在靈域裏,到處被瞧不起。盧先生,請你答應我的要求,超拔我。」她幾乎聲淚俱下。

「好吧!我答應妳,盡我所能就是。那麼現在就請妳速速離開朱麗的身子,免得妳『佔舍』太久,她無法支持這種負擔,速去,速去。」

隔了一會兒,祇見朱麗雙眼閉起,身子一傾,倒在沙發上,渾身絲毫的力氣都沒有,頭仍然暈暈沈沈,約隔了半小時,喝了茶,才漸漸的正常 ﹔我們問她剛才的事,她說祇覺得頭痛頭暈,睡了過去,什麼也不知道。

由這件事,可以證明「玉歷實抄勸世文」中間的一些文字:「如有世人,不思天地生人,父母養育大恩,活在世間未報四恩,死期未至,擅自因小節而輕生,自刎或自縊,服毒或投水等類。尋死者除了忠孝節義,殉難之外,不可因細小之忿恨,或因犯案犯罪難逃,或弄假成真,或貧病交迫,或走投無路,如此之人死後,靈魂進入饑渴地獄,每逢戍亥之日,悉如其臨死之痛苦,照樣現形一次,且靈魂歸附尋死之處,超生困難。」

「自殺絕非解脫」,這是我在本書中開始撰寫的第一篇文章,筆者有感於人間之苦,但人間之苦非自殺而能得解脫的。世俗之人,都以為死後就一了百了,死等於是一種結束,其實這種觀念是錯誤的,自殺絕非解脫,人間是有條件的,是不容逃避的,我們生存在世間的人,要面對現實,做一個百折不回的大丈夫。

我覺得我有責任寫這樣的一本書,說明「六道輪迴的真面目」,我的目的是勸人要「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」,世界上的人,假如都能認清「六道輪迴」,那麼世界上的人自然心有警戒,個個都做了好人,那麼壞人就沒有了,如此上合天心,下應人心,人間不就是極樂世界嗎?

由於我特殊的「靈覺」,我確認除我肉體之外,尚有一個真正的「靈命」,我的真正生命以「祂」為中心,展開了人生的一連串有意義的寫作,但願啊!世人能體諒我的用心至純,如此,於願足矣!就讓我這支禿筆,道盡生命源頭,進入生死關,輪迴地,將這些隱密,一一揭露。

(註)本書人名地名皆用化名,信與不信,任隨君便。

中華民國六十七年七月於苦心齋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