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1_東方的飛氈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77/09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這本書的書名擬好之後,我找了一個寧靜的晚上,開了桌燈,準備開始動筆,但,突然之間,桌燈卻熄了。這是停電,整棟小平房籠罩在一個迷離的黑暗氣氛之中,我摸索的走出房門,的確是停電,因為左鄰右舍全黑烏烏的一片,我問了問鄰居,他們同樣不瞭解為什麼停電,其中一位鄰居告訢我,在這一大片住宅中,唯有我們這一排房子停電,大概變壓器燒壞了,電力公司的員工,正在搶修呢。回到迷離的幽暗屋中,我想,沒有雷雨,變壓器無緣無故為什麼會壞?

藉著自己的眼力,東摸西摸的找到一盒火柴,搖了一搖,裏面響出尚有火柴棒的聲音,我摸索在廚房裏又找到一根蠟燭,我想仗著燭光,把自己腦海的構思文章,趕快的寫了出來,我寫作的習慣就如此,若不馬上寫下,說不定隔一會兒就忘了個精光,尤其「東方的飛氈」這本書,這是一本令人不可思議的前所未有的書呢。

我將蠟燭擺正,開始擦第一根火柴,一點星火,隨即熄滅,再擦第二次,也許用力過猛吧!火柴棒竟斷了,那黑黑的頭竟斷了。隨即我再擦第三根火柴,說也奇怪,第三根火柴棒的生命,竟然同第二根火柴棒一模一樣,當我再度伸手拿火柴棒時,我才發覺原來火柴盒內才只有五根火柴,現在用了三根,就剩下二根了。我謹慎的使用第四根火柴,當然是小心翼翼的,然而第四根火柴最脆弱,輕輕一擦,便斷頭死翹翹。

現在最後的希望全在第五根火柴,我深深的做了一個深呼吸,謹慎的擦,「喳」的一聲,豆點的火花極其漂亮的燃了起來,嘿!我迅速的將蠟燭扶正,但蠟燭一扶正,火柴的火不堪久待,竟又熄了。熄了怎麼辦?祗有等電來了再說,本來我有一只手電筒,給小女兒佛青當玩具,不知玩到那裡去了,要找起來,恐又要頗費周章,尤其黑沉沉的屋子,我也無從找起。

正在此時,門外有人拍門,拍門的聲音非常清晰,我又跌跌撞撞的走出來開門,門一開,門外那裡有人,雖然這一排房子全停電,但,屋外尚有微弱的星光,然而事實上屋外確實無人。回到屋中,我閉目靜坐,以靜坐來打發這無聊的時光,此時,突然從內心裏浮起一個意念,彷彿四周圍的黑暗整個的散了開去,這個意念化為聲音,聲音告訴我說:「東方的飛氈,是不可思議的發現,唯大智者能認識解釋,莫完全洩露天機,謹慎,謹慎,告誡再三,告誡再三。」

當我的耳朵清晰的聽到這句話時,我怔煞住了。難道「無形的精神界」知道我將寫出什麼書嗎?否則祂們何以要在我靜坐的時候,借用一絲禪定的交通來向我告誡,難道祂們明白我將在這本書中,透露真理的奧秘,透露「精神界」的面目,透露宇宙數目字的神奇及宗教的源頭。我本來想把這些赤祼祼不保留的全寫了出來,如今,我祗得用另一層臉巾包住了頭,祗能露出了兩個眼睛,不能夠赤祼祼的暴露了。

我認為,人活在世界上,本來就是一件奇妙的事,在這世界上,包括宇宙天體、自然界變幻、輻射能量、原子核子、靈感來源、心的世界、腦海奧秘、輪迴現象、覺悟境界等等。都是不可思議的現象,從天體到一粒沙,都有真理,而凡是超出邏輯之外的,被認為不可思議的,也有其超然的道理。不是神話,而是科學的旅程,總有一天,人類的智慧將會得到一種覺悟,這一切一切莫名的,也將有祂們的名稱,彼此之間互相溝通。

「熄電。
 蠟燭無法點著。
 拍門聲。」

告誡再三,告誡再三,而我的寫作,將是一件沉重的負荷。謹以本書敬獻給所有有志研究超科學的人們,願他們的手,拿下真理的臉巾。

(註):本書人物,皆用化名。信與不信,任隨君便。

六六年九月于禪天廬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