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9_地靈探勝與玄理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77/03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在我的心中,彷彿有一條潺潺的小溪,它清澈的流了過去,於是,我的心扉打開了,奔泉般的思維,像無窮盡的湧現了出來,在這冥冥的小自我空間,似乎有聲音提醒我:「寫吧!盡情的寫吧!那地底下的甘泉永遠往上冒,生命的力量永不枯絕,用你的筆,去洗滌人間的污穢,使每一個人的心靈清白,純潔如天使一般。而泉聲,就永遠不停的彈唱著美妙的音韻。」

有一回,我到竹仔坑的山間郊遊,我看到一條異常清澈的小溪,那溪的源頭真的有一個大噴泉,那噴泉湧現得像一朵花,有一種很細的聲音,來自地底,來自水的激盪,呵!那就是泉聲,我發覺,那聲音,不祇是水花的拍擊,而且是我心中流露的聲音了,那聲音是自然的,高雅的,純潔得不曾被人工改造過的,是美妙而富有韻味的,當時,我怔在當地,看著奔泉的水順流而下,聽著泉聲而出神。

「泉聲和我的心聲合而為一,而我的思維就是奔泉,出自於自然,又回到自然,不是故意去加上色素的,而是從心的深處,以一種無形的力量,奔放了出來,這是最純潔的,如荒漠甘泉,最清涼,最使人感到真與美的存在。」

「我仍然相信,宇宙間冥冥的真理,我經常禱告,讓光明的真理戰勝邪惡的黑暗,而善良的終必能站立起來,站立在自由的一方,站立在真善美的一方。而泉聲,彷彿就是我的心聲,也即是我的力量,奔泉流過的地方,都是聖潔的,光明的,自然的和諧。」

「我同樣一直的想著,宇宙那麼大,山川何等的壯麗,而人如同小小的一芥子,而泉聲在舉世的人之中,微小的更不能引人注意,一個人又如何自處於天地之間呢?如何供獻這小小的泉聲於滔滔洪流之中呢。我想那就是一個忍字,和一個誠字,但願我在這一芥子的生命之中,真誠的奉獻自己,忍受一些加諸於我的災難,而使國家、世人有小小的助益,於願足矣!」

在「泉聲幽記」這本書中,我將記載一些發生於我四周,親切而值得記憶的瑣事,也流露我自己對人生事物的某一些看法,小女兒佛青的出世,以及她天真的童語,都將記述在這本書中。我想,我的感情實在太豐富了,真的,我的文筆往往是帶著出人意外的情愫,我從每一件小事之中,都會變成一篇篇真實的感記,這是我的執著,也是我的負荷,我揹的感情太痴太重,這即是我執著寫作而永遠不停的一個最主要的原因。

「泉聲幽記」算起來是我的第廿八本集子,是我寫作旅程的第廿八階梯,數一數過去的日子,也真是令人感傷的,生活如同戰鬥,思維永遠不停,為了寫作,上班的休息也不休息,晚上睡眠祇用了四小時,犧牲休假日,也得拼命讀書,學習新技巧。我想,這即是「泉聲」固執的力量,永不停歇的力量,奔放的感情,純真的心聲。

六六.三.雷藏精舍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