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8_泉聲幽記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77/05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有一天清晨,我在睡意朦朧之中,彷彿聽到門外有輕碎的跫音,我起床披衣,把院子外的房門打開,門外果然站了兩位年輕人,年紀約二十七、八歲。那是一個冬天的清晨,兩個人都穿了厚厚的皮襖,臉上有困倦之色,他們好像在我的門外站了幾小時了,身子猶打著抖嗦。

「對不起,我們是來找盧勝彥先生的,雖然我們明知他早已不會見外人,但,家父交代,有一件東西要交給他本人,家父說,我們今天一定可以見到他。」那位高個子說。

「你們的父親,何以不自己來?」我好奇的問。

「家父早已逝世很多年了,但近來經常站在我們的床頭,指點要我們速速找盧先生,唯有把東西交給盧先生,我們才算達成任務。」

「哦!」我沉吟了一下,示意他兩人進來坐。

事情是這樣的:高個子名叫樊元生,家住桃園縣平鎮鄉龍南路一九三巷七號,另外一個就是樊元生的弟弟,其父是河南省泌陽縣的樊冠華先生,在民國四十四年二月寫了一本「陰陽學人物論」,那時候樊冠華服務於虎尾糖廠。樊冠華承襲著傳統知識,獲得祖傳地靈的奧秘。

據樊元生兄弟告訴我,他們父親屢屢出現在床頭,要他們速速找盧先生,速速到書局找「神秘的地靈」一書,而且要他們把「陰陽學人物論」交在我的手上,要我參研其中的真理,然後把陰陽、堪輿、地靈發揚光大,恢復吾國的固有文化。

於是,在送走樊元生兄弟之後,我特別把這本破舊的「陰陽學人物論」,用漿糊一頁一頁的貼整齊,再加上封面,便於翻閱,一有空閒就取出來詳細閱讀,覺得言之非常有理,且與恩師清真道長所傳「地靈秘笈」互相印證,極為吻合,頗有闡揚的價值,這也難怪樊冠華先生,急急顯現,非找到我不可的原因了。

  我覺得,當我埋首於玉尺經、胎腹經、青鳥經、赤霆經、玉髓經、青囊經、黑囊經等等的經書之中,再行走寶島各地,所印證的陰陽宅,恐怕超過數千數萬矣!愈來愈覺得天下之美,實在殊勝,山川地靈之真,竟被世俗之人揚棄,實在令人嘆息。蓋天之寶在於日月星,地之寶在於山川海,人之寶在於精氣神。(樊冠華傳法予我,也算吾師矣!)

對於地靈何以會影響後代,我領會出一個最簡單的說法:「人的身上有陰陽電,天亦有陰陽電,地亦有陰陽電,祖先的靈魂入於地中,秉受地靈的陰陽影,產生了安適和不安的感受,於是祖先精神的平安與不平安,便由於血緣和遺傳陰陽因子的關係,產生干擾的現象。這種情形的說法更簡單的表示就是:祖先有物質上的遺傳,也有精神上的遺傳,而精神上的遺傳,和地靈關係甚大。」

「陰陽學人物論」著者樊冠華說:「人類本是宇宙的小小縮影,社會進化由人的大意識所左右,人類的幸福和痛苦,以及美滿和缺陷,可由精神力量改造。陰陽學的範圍最廣,不單止於哲學和科學的領域,而且有真知的心靈,是我們祖先留下來的文化遺產,如能倡導而和平大化,根絕惡因惡緣,有益於國家社會,更促進世界永遠和平。」

勝彥撰寫「地靈探勝與玄理」,是因為有了前面一段小小因緣而來,再配合自己每星期六、星期日遠走他方高山溪谷,自己的職務又是測量,所以南來北往,東西縱走。更感到愛地靈之寶,不忍捨棄。仰首看天星,俯頭察地理,實人生一樂也,所有的俗世寵辱早拋到九霄雲外去了,舉足之間,樂勝神仙。

我寫偈曰:

「小小因緣石室函,

 天機秘笈盡收藏;

 造化開通自洩去,

 神文真章說陰陽。」

中華民國六十六年五月 雷藏精舍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