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3_心窗下(夢園小語續集)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74/11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心窗下緣由

贈你!陌生的朋友,這本書是我的,也是你的。...........

在我正值做夢的年齡裏,曾經有一位陌生的讀友和筆者通信,筆者僅知道他姓李,後來因某種特殊的因素而斷了信息,我到現在猶懷念著他,我們互通信息,我收藏他的來信,共三百二十九封,在那些信函中,我不敢說彼此之間猶是淡淡如水的朋友呵!然而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,讓我在這本書中,紀念著他牢牢的。

友誼加一點點是什麼?朋友加一點點又是什麼?雖然這都是過去的了,卻讓我永難遺忘,三百二十九封信,然而我們卻未曾見過一次面,我不曉得他是男是女?也不曉得他長得如何?我甚至不去想這些,讓我們之間,像有著長長的距離,也像沒有沒有長長的距離,或者,根本就沒有距離。

璀璨的花般年齡中,我們是無所不談的,也曾說,無論是天涯海角或咫尺之地,務必要捎來一點互相的信息,但,時光的漩渦,卻無情的把我們淹沒了,你不知漂流何處?又流浪到何處?是天涯?抑是就在目前?我發覺彼此之間全迷失了對方,這是誰的過錯呢?是你?還是我?抑是其他?

老友!你是看了「夢園小語」才和我通信的,於是你的筆名就叫「夢」,你說,你將握住你理想的夢,永遠也不放手,因為夢是易醒的,你不想夢醒,也不想看醜陋的現實,於是,你的筆下就是用夢串起來的輕煙,瑰麗而且多采多姿世界,當然,也有年輕人淡淡的煙思輕愁。

嘿!朋友!我曾豪語的答應寫一本書送給你,就寫我們之間所喜愛的,所厭惡的,做人處世與生命的思想,這是我答應你的啊!我不會忘記的,於是我就動筆了,從記憶中,從你來的三百二十九封信中,去捉住我們過去幼稚和天真的想法,雖然幼稚,但卻是純真的。

這本「心窗下」就是這樣寫了下來,這是筆者的第十三本文集,希望「夢」看見了,讀到了能喜愛,也希望讀者能喜愛「它」。

人生本來就是一個「夢」,不去想它,反而是美好的,越去探討,卻發覺「夢醒夢空」,讀者們!你說是不是呢?有人說盧勝彥的書都是「夢」書,我笑笑,不想去反對,也不想承認,因為這人生本來就是流星一閃的夢呵!

「心窗下」也就是光芒的回憶呢!一顆流星急馳而逝,留下了火花似的輝煌閃光。

(中華民國六十三年.十一月台中雷藏寺)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