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9_和大自然交談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96/09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19 冊文集
《和大自然交談》

我只要走出大門,就算是「行腳」,不是嗎?
不管是大城市。
小小鄉村。
不管是爬山。
是看水。
......。
都是行腳。
我現在真的很在乎自己的身體,弟子們說:「看師尊身體滿好的嘛!」話雖不錯,但,我現在很注意食物營養的攝取,很注意每天的運動(練金剛拳),注意自己的「血糖」、「血壓」、「心臟」。因為,我還必須旅行行腳,到世界各地去弘揚「真佛密法」。
「師尊很健康。」弟子說。
「師尊健步如飛。」弟子們說。
「師尊是健美先生。」有弟子說。
我淺淺一笑,沒有搭腔。
大家都知道的,佛教裡專講「無常」,「無常」是一個第一流的殺手,就算是「健美先生」,就算是「超人」,就算是「渾身是勁」,但,「無常殺手」只要給你一隻小小「細菌」,你就死定了,大家想一想,「無常殺手」可怕不可怕。
我當然怕「無常」,因為「無常」防不勝防。
行腳在外的時候,生活起居無法正常,飲食容易吃到不潔之物,睡眠無法充足,運動無法自制,弘法忙得很,很容易疲倦,這是我年輕時代所沒有的。
我輕喟——
年輕時,一逢考試,三天三夜開夜車,人站得挺直。
而現在,日子過得真快,一晃眼三十幾年過去了,現在,還能三天三夜開夜車嗎?
有人說:「盧師尊的身體,能跑能跳,很難得的。」
我自己也覺得很安慰。
但是,我仍然要重視「行腳」時的身心健康啊!



我常常想,能夠到世界各地去旅行弘法,是很難得的,這樣可以有機會多體驗一下國外的風土人情。
尤其是我——
我喜歡和大自然交談。
喜歡用心去體會一切。
旅行行腳,是一種「動」,這樣一來,可以使一個人平靜的生活不覺得枯燥冷清。
平時生活是「靜」的。
旅行行腳是「動」的。
平時生活是玻璃缸裡的「金魚」,而旅行行腳是大海裡的「鯨魚」。
「金」與「鯨」,同音而不同意境。
坦白說,我喜歡「靜」,但也喜歡「動」,靜極而動,動極而靜,動中有靜,靜中有動,動靜合宜。
這動靜,就是玄機。
這動靜,就是佛法。
這動靜,就是悟境。
在這娑婆世界,我已經走了很多很多的地方,我會一路走,一路把旅行的心與心記載下來。
什麼是「旅行的心與心」?其實也就是「心靈的感悟」了。
我每走一段路,就想記錄下來,我不要孤零零的來,孤零零的去,一點東西都不留下。
這本書是我的第百一九冊集子,是一本旅行行腳的心境,我希望寫的不「俗套」,因為我最討厭「俗套」。
我希望寫的不「多餘」,因為我也討厭「多餘」。
我要把最新的體會,最有味的,最有意境的——
送給汝。
送給大家。
一九九六年.月 蓮生活佛盧勝彥于美國華州雷門市真佛密苑
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: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.,
Redmond, WA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