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_流星與紅楓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97/06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23 冊文集
《流星與紅楓》

常望著天,那已經是一種習慣,總覺得天給我一大片無窮盡的聯想。天遼闊而寧靜。
由於常望著天,你就會看到流星,一看見流星,就會一手指著方向,看啊!流星!
沒有任何聲音,當然聽不見的,流星在黑幕遙遠的地方之外,就只有一剎那,曳著光芒,成一直線下墜,就不見了,這種感覺,好令人迷惘喔!
小時候,聽人家說,看見流星,就可以許一個願望,我自己已經忘了,在流星之下,我不知許了多少願望。最近,我愈來愈喜歡流星了,不是為了許願的事,而是,只要一看見流星,內心就有一種悸動。

那種悸動,是一種感覺,覺得時光真的很迅速,日子,每星期,每月,每年,都像流星。
覺得「曾經滄海」!
覺得很多事情,都很遙遠了!
覺得「電光石火」!
還有,覺得「瀟灑」!
看見流星,我喜歡,不是為什麼,只是喜歡在遼闊而寧靜的心中,追尋那剎那的靈思!
我也曾經看過「流星雨」。
幾顆流星一一的下墬,那真不尋常!
少年的友伴說︰
「怎麼啦!」
我說︰
「真是無常!」

我覺得當年看「流星雨」,能夠說「無常」兩字,是不是早熟了些!
除了流星之外,我又喜歡看紅色的楓葉,我們曉得「楓葉之國」是加拿大,而我住的西雅圖,很臨近加拿大,聽說,日本的名勝「日光」的楓葉也很美。
我住的「彩虹山莊」,我請「蓮印上師」去買「紅楓」,我想把「彩虹山莊」變成「楓葉山莊」。
我說︰
「要很紅很紅的楓葉。」
西雅圖四季分明,秋天來臨時,葉子轉黃,而楓葉轉紅,喏!就是這種景緻,就讓我靜靜的讀那一片片的紅楓,我會對著弟子們說,走,看楓葉去,看紅楓去!
我真的很喜歡紅楓,我們看楓葉,都看到發笑,在那綠茵的草地上,我們一樣分享到紅楓的微笑。
許多年了,每年的秋天,這是一段生命中很美麗的情節,我們開著車,去看「紅楓」。

「紅楓」的季節過後,葉子便凋零了,空中都是飛葉,草地都是落葉。
這時節,初雪就會來了。
為什麼喜歡「紅楓」。
只因為那一片「紅」,聽說愈紅的時候,就愈接近凋零的時候,也許就是這一點,就把我的生命牢牢的吸引住了,生命往往在最燦爛的時候,便埋葬在落葉堆中。
把「流星」與「紅楓」聯想在一起,只因為在這一點上,他們很相似,流星的光,楓葉的紅,這都是一種啟示,這都是用一生的光陰堆積起來的。
看到「流星」,我的心飛騰起來了。
看到「紅楓」,我的心一樣飛騰起來。
我這時候,想要捉住的是「流星的光」、「楓葉的紅」,彷彿有一種感覺,我要捉住剎那的靈思,捉住它,只要捉住它,就已經不是一個被縛住的「思想者」。
捉住「光」。
捉住「紅」。
那就是生命!

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 WA 98052
U. S. A.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