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4_非常好看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99/06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34 冊文集
《非常好看》

我喜歡聽笑話,也喜歡講笑話,總覺得每個人活在笑話中也一種神奇,一種玄奧,更是一種愉悅,其中也不乏智慧,一個睿智的人,也不一定要去證實笑話是否真實,大家一聽,哈哈一笑,消消痰,化化氣。
舉一個譬喻,李登輝總統的七塊論,大家討論很多,連同很多政治評論家一剎那間,全懵懂起來,大家為這無從解答的問題昏沈,迷惑,不能自持,費盡腦力而目瞪口呆。
其實答案很簡單:這是李登輝愛說笑!
現在我也想講個笑話給大家聽,反正是笑話,不用緊張,也無須進一步調查,也沒有什麼可資提供的理論證據材料。

現在台灣國府正開始選總統,我的笑話構想如下:
第一,台灣北部,劃分為外省國,由宋楚瑜當總統,因為宋楚瑜再怎麼講台語,仍然是外省人。
第二,台灣中部、中壢、苗栗,劃分為客家國,由許信良當總統,我很同情他,讓他這輩子圓了總統夢吧!再下去,就不行了。
第三,台灣南部,劃分為閩南國,由陳水扁當總統,陳水扁鄉土氣息濃厚,看來憨憨直直,很合南部人草根性的胃口。
第四,台灣東部,劃分為山地國,也就是原住民國,由連戰先生當總統,有人問我為什麼,答案很簡單,一想就通,因為連戰從出生就含著「金匙」,畢生富貴,東部正須要他「上山下鄉」去改造。

這個笑話一直深烙在我腦中,直到今天,我才敢講出來給大家聽。
如果實現,有兩大益處:
現實世界的選舉齷齪,嘈雜環境,攻訐誹謗,全部消杳。台灣國府一片平和的氣氛圍繞,閃爍發光。
假如有幸入聯合國,我們有四票,對中共一票,綽綽有餘,講話可以大聲些!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