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8_超現象的飄浮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0/02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38 冊文集
《超現象的飄浮》

我個人實修密教儀軌,在「大手印」的修行之中,認真的走過四個主要的階段:
一、專一。
二、離戲。
三、一味。
四、無修。
我個人如此認為,這四個階段都是「心」的練習,為了「明心見性」的當下了悟,要看見自心的光明,要覺知十法界,要獲得本初的智慧,密教行者要練習自己的「心」。
事實上禪定的過程,我亦面臨了:
一、念頭如瀑布。
二、念頭如溪河。
三、念頭如湖面。
四、念頭如空無。

這實在是很奇妙的事,禪定是不可思議的一件事,尤其是甚深禪定——
我記得了鳴和尚告訴我:「蓮生,為了悟究竟,開悟的大智慧,有兩件事一定要做,一個是淨化自己,一個是積聚功德,除此之外,再也沒有其他的路了。」
後來,我在淨化禪定的修行之中,體會了兩位聖者的話。
帝洛巴說:
「如果心不住於任何處,這就是大手印,
如果持續禪修在此之中,該人必定達到佛果。」
岡波巴說:
「當心不再放逸造作時,是自然地充滿大樂,
恰似水不再攪動時,便會自然地透明與澄清。」
我認為這即是那洛巴的「六不」,也就是金剛經的:
「因無所住而生其心。」

我現在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,我實修密教,進入甚深禪定,由專一、離戲、一味、進入無修。
我所說的「飄浮」兩個字,並不是真正的「飄浮」,而是「窮盡法界」。
「飄浮」就是淨化。
「飄浮」就是自心光明智慧。
「飄浮」就是大圓滿。
「飄浮」就是洞見。
我想不出有更好的名詞可以形容甚深禪定的覺受,所以就用「飄浮」二字。
這種現象不是幻覺,也不是精神異常的現象,而是那種充滿超然喜悅、超然光明、內在的空性,精妙至極,突然擴展成一個閃耀的虹光。
我不是小小的自我,而是愈變愈大,大到無窮盡,不是一個受限的小單位,而是大圓滿的智慧法身,光明不是一丁點,是廣闊繽紛的光之池。
此時的我,我的認知是,我和法界——
「相依並存」。
「各自獨立」。
「同體而生」。



這一本書,是繼「天南地北去無痕」、「揭開大輪迴」、「隱士的神力」之後的一本力作。
是「飄浮」的洞見。
我個人獲得「通靈」、「神祕經驗」、「識見前世」、「元神出遊」、「洞視因果」、「神通能力」已三十年。
在三十年中度化眾生,藉著超現象救度群生,所寫的東西具有真實性。
我當然不在乎這種「世俗成就」,只想讓人明白是有「更高階層的意識」,有「超現象的學識」。此書「信者自信,不信者不信,信不信由你」。

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: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 WA 98052
U. S. A.
二○○○年五月,蓮生活佛盧勝彥寫于美國華州雷門巿真佛密苑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