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0_神秘的幻象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0/08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40 冊文集
《神秘的幻象》

對於中陰(靈魂)的世界,我自認,最是清楚明白。
按照經典中說:「生前死後一直到生後死前的這一段時光,所受的陰形,名為中陰。」
靈魂的世界,在佛經中,諸說不一:
俱舍論—有靈魂。
大乘宗—又有又無不定。
成實宗—無靈魂。
說「有靈魂」或「無靈魂」,暫且不去論之。但,大家可以看看一部經典,此經名「中陰經」,是姚秦,竺佛念譯的,經文中說明「釋迦牟尼佛」入靈魂世界,集合靈魂世界的靈魂,說超度的大法,大放光明度幽冥。

還有中國人七月的普度,是根據「目蓮尊者」入地獄救母,演變成齋僧普度。
佛法中有:
施餓鬼法。
施燈光明法。
施食法。
瑜伽焰口。
中陰聞教得度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。



我說,我最清楚明白「靈魂世界」,最主要的原因是,我闖入「靈魂世界」的空間,確確實實,我感應到,覺受到,親自體驗。
自從我開始學佛,直到今日,我做「超度」的法事,不知凡幾,可以說,處處超度,時時超度。我明白,常作施食超度,釋迦牟尼佛說,可以得到五福報:第一、形像慈悲,第二、法力增長,第三、壽命延長,第四、無災無難,第五、辯才無礙。
另外,福德增長,死後往生佛國。

我發覺「靈魂」有幾個共同點: 
一、意生身——是只有意念所形成,非精血所形成,所以是意生身。
二、求身——靈魂們很迫切的想得到身體,最喜尋求附體,如同人掉入海中,想捉住浮木一樣。
三、行動迅速——由於只有意念,故其行動極快速,意識特別的敏捷。
四、食香——喜香味。但不一定有標準,有一些靈魂,以臭為香。
五、五蘊——由「意生身」所產生的五蘊,特別強,比肉身強得多,因此鬼神皆有超能力,只是能力大小不一定相同,小者是鬼,大者是神。



這本書的書名是「超度的怪談」,其內容當然以「靈魂世界」為主,其中有很多因果牽纏,足以警惕世人,呈現在讀者面前的,有輪迴的風貌,有佛法的勸世作用,有真如的判白。
我學佛近三十年了,弘法行跡遍全世界,所以文中所寫「人物」、「地點」、「時間」,我不想寫得太詳盡,「人名」盡量用假名,避免無謂的困擾及無端的猜測爭執。
但,我可以如此說——
一切真實。
讀者信也可以。
不信也可以。
信不信由您。

盧勝彥活佛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 WA 98052
U. S. A.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