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1_南太平洋的憧憬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0/09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41 冊文集
《南太平洋的憧憬》

我的這一生,致力寫作與修法,年齡痴長,也想到退隱以避塵俗,這即是樂林泉兮絕名絕利,隱岩谷兮忘辱忘榮。想到退隱,就想找一處天涯海角,真正清淨的洞天府地。此地最好沒有熟人,才能真實的避樊籠而隱跡,沒有人識得我是誰!
我曾想到夏威夷、聖地牙哥、麥阿密。這幾個地方天氣適宜,但仍然在美國,美國太文明太奢華。尤其真佛宗弟子遍布,奔走相告,怎得安寧?牽纏必然會有,畢竟不是久居之地。我想到日本,那是典雅的國家,尤其是北海道的函館市,那是我早期想要去的地方,我初到北海道,覺得地靈甚佳,有奪天地之秀氣,若恍若惚,非常的喜歡,可惜冬季一到,上有雪飄,下有冰塊,年紀大的人如何禁受得了,如此隱居行嗎?當然也想到澳大利亞、紐西蘭、此二地亦佳,只可惜該地真佛宗弟子亦多。於是,想到美洲與澳洲的中間,那就是「南太平洋的島國」。想到南太平洋的島國時,精神為之一振,那不正是「天涯海角」嗎?

在南太平洋,有三大島國:第一是「斐濟島」,此地政情不穩,不考慮。第二是「三摩耶島」,此是美國屬地,民風緊閉,少有人去,我們不能輕易去居留。第三是「大溪地島」,大溪地久聞其名,是世界的觀光勝地,雖是觀光勝地,但充滿了原始及粗礦的野性,此地享有盛名,還有周邊尚有許多島嶼,有的甚至是無人居住的島嶼呢?
想到「大溪地」,我就想到那裡應該有嵯峨高矗的山,有峻險巍巍的崖,有怪石亂堆的澗,有蒼松斜掛的枝枒,有鳥啼,有草花異香,有大日普照,有飄飄的白雲,也可能有凜凜的雨,也有柳葉、燕風、海。那海,一定是寬廣無邊的海。
我們先借錄影帶來看「大溪地」──
那裡陽光灼熱,仍然有未開化的自然世界,是芬芳的島嶼,有牧歌式與樵漁式的生活,我看到更自由自在,有強烈而單純的色彩。....我在錄影帶中,彷彿看到我自己的影子:
高臥雲山下,
賞月最無價;
夕陽看破霞,
樹頭數晚鴉;
笑笑逢人話,
茅舍任生涯。
於是,我與蓮香上師,在二千年五月六日,由夏威夷轉機,直飛「大溪地」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