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3_人生的空海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1/01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43 冊文集
《人生的空海》

我的弟子與我,在西元二OOO年八月底及九月,遊歷了日本四國島,空海大師所建立的八十八處靈場(寺院)。這本書的寫作,在「時間」及「空間」上有了一定的軌跡。
如果讀者以為這是一本「遊記」類的書,說是也是,說不是也不是。
若說是,是的,在八十八處靈場旅行,到每一個靈場頂禮、膜拜、合掌、持咒、誦經。......
若說不是,也不是,我想告訴讀者的是,本書絕不同於時下一般流行「遊記」的書。因為我的行腳八十八處靈場,不是光用我的腳及眼睛就已經了事了。說起來也許一般人會覺得駭然,在我旅行之中,帶著一群不可思議的靈,去親身經歷不可思議的事,就光憑這一點,就有別於一般「遊記」的書了。
或許大家又會想,那這本書是「靈學」類的書了,認真說來,也不完全是「靈學」,這本書裡面,我用了自己的身與心,來體驗八十八靈場的神秘,不要看我只是簡單的合掌,只是在靈場巡行,走了一遍。......

在這走了一遍,就有了「心中豁然開朗」,就體驗了個中的「人生」,「煩惱」也能在瞬息間煙消雲散,自己身心達到不可名狀的境界。
也許大家又會以為,這是「哲思」類的書,是有啟示性質的,是談到「徹悟生死,洞悉人生」方面,雖然書中也提示了一些,事實上也沒有那麼嚴肅。
例如:
我在八十八處靈場(寺院),常常看到了一塊石碑,上刻幾個大字,這幾個大字是:「人生就是遊歷。」
這簡簡單單的幾個字,就讓我心中大駭。
仔細想想這幾個字。
很淺顯。
很直接。
很自然。

我觀察大自然的一切井然秩序,像日月的運轉,像春夏秋冬,像生老病死,像幼稚園、小學、初中、高中、大學。......這人生到底像什麼?人生不就是遊歷嗎?簡簡單單的幾個字,一塊石碑。
讓你震撼,感動。
我每每走到這一塊石碑之前,手指著石碑上的字,叫弟子們看,我讀出石碑上的字:「人生就是遊歷。」我是要讓弟子的心中記下,記下什麼?就記下「遊歷」兩個字。
我知道弘法大師(空海),在圓寂前講的最後一句話,他說:「我就要去旅行了。」
這是一句很平凡、很平常的話。
但,你知道嗎?
這是:
「生死的覺醒啊!」



日本四國島八十八靈場,是空海大師在中國青龍寺得惠果阿闍梨金胎兩界灌頂,由中國唐朝返日本十年。他為了消除眾生種種的煩惱,故發願建立此系列的寺院。時間是弘仁六年(西元八一五年),空海大師四十二歲。
記下隨行同門的名單:
盧勝彥、盧麗香、蓮戒、陳曉峰、馮錦良、吳國弘、卓優近、吳尤敏、林瑞琴、孫肇瑾、蓮裳、林幸惠、劉文卿、張英鸞、劉麗玲、劉惠玲、吳淑美、林開府、林能發、許令瑾、田力維、廖苑汝、吳國令、吳游麗姝、李陳麗娥、周玲娟、沈銳初、何詩美、孫愛珍、蔣冠榮、陳傳芳、魏思顏、薛平山、薛陸逢秀、蓮花清月、廖雲伶、楊滿美。
導遊曾泰彥(旅行結束時,自願皈依)
還有:
群靈。
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.,
Redmond, WA 98052
U. S. A.
二OO一年一月蓮生活佛盧勝彥寫于美國華州雷門市真佛密苑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