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4_尋找另一片天空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1/03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44 冊文集
《尋找另一片天空》

我在台灣高雄共住十九年。
然後,因讀大學到了台灣台中,在台中共住十九年。
接著,到了美國西雅圖,竟然又是住了十九年。如今——
我又開始流浪,尋找另一片天空。
人生有多少個十九年頭,看來,我自己人生,在修持最顛峰的時間已過;一段「真佛宗」辛酸的心路歷程已過,一切的弘法遊說已過;因此,隱居的念頭就此滋生。
我這個人,可以把自己關在家中,足不出戶,可以三年五年十年或更久,這樣並不是表示自己老了,行動緩慢了,不再工作了,心智退休了。
而是,在閉關的日子中,生活相當正常,照往日一樣,照常寫作,照常修法,照常運動,尤其,特殊的閉關,心智更清明,悟境更是美輪美奐的璀璨,百般的證驗,這是佛菩薩賜予我最佳的機會及安排。

為了未來的十九年,我將尋找「隱居」的所在——
我去了「紐約」。
去了「奧蓮多」。
去了「聖地牙哥」。
去了「夏威夷」。
我當然去過日本,很早很早以前,說過「北海道」的涵館,還有「本州」、「四國」、「九州」。
日本,因為「小雅」,有較好些的住宿環境,在治安方面頗有聲名,才引起我對日本的注重。
其實,我自己也滿喜歡到處流浪遊歷,空海大師說:「人生就是遊歷。」
是的,生和死是一場遊歷,生生死死,死死生生,是一個遊歷接另一個遊歷。
還有從台灣到美國,也是一場遊歷。
如今從美國又走出來,豈不是遊歷?
在「南太平洋」。
我走過「澳大利亞」、「紐西蘭」。
走過「東北亞」、「東南亞」。
走到了「南太平洋」的群島。像「三摩亞」、「斐濟」、「大溪地」、「帕克.帕克」等等。

在「大溪地」的群島之中,讓我深深的感動的,我隻身生涯的重新體會,我感受到此地的地靈的厚重,我一提筆靈感泉湧。
我一靜坐,瀰漫法界。
我已過著離開掌聲的生涯,但是,我不會讓諸弟子失望,我早已獲得了法界的掌聲。
從孤寂之中,我有當下的開悟。
從孤寂之中,深深感受佛法的真義,我一領悟,就下筆記載,皆可讓人從中體會出真實、善良、完美的精神領域。
我要告訴大家的是:
我現在是流浪。
也是在閉關。
在另外一片天空中生活。
佛菩薩賜給我有了更豐盛的收穫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