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0_企業怪相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74/02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我寫「財源滾滾術」之後,許多企業界的先輩,竟對敝作大聲叫好,且豎起大姆指說:「硬是要得。」甚至一些讀者讀了該書之後,來信大加讚揚,使我這位企業界的後生小子,臉紅不已,因此,咱們又不客氣起來,再來一本「企業怪相」,拖著一門大炮「亂亂轟」。

也許有人認為,你老盧寫「賺錢學」還不是為了賺錢,對他人這麼說,我從不否認,試想想,上至董事長老太爺,下至工友雜役,每日清晨掃地的清道夫,甚至挑大糞的,每人辛苦為啥?蓋一個「錢」自作祟也,所以我乾脆承認,寫「企業怪相」,還是錢!錢!錢!否認也沒有用,誰會相信放著大好時光,不看電視上的女歌星大擺屁股,去擠電影院看「早春」的電影,或去找女朋友郊遊,何必孤家寡人,窮絞腦汁呢!讀者一定會瞭解的,我也不必多加上一番註解。

記得哲人(絡震)曾如此說:「即使最低微的工作也是神聖的。」所以我從不敢看輕一些小型企業,尤其一些小資本而能賺大錢者,更使我肅然起敬,對大中型的企業,根基已經是深厚的,我們更必須瞭解它是如何成長,如何穩住,能站立在不敗之地,替國家社會貢獻出經濟強盛的力量,所以本書所談論者正是針對如此而發。

「企業怪相」所談論到的,當然也如何「財源滾滾術」一般,唯一不同的「怪相」就必須有一番「怪相」的模樣,然而什麼是「怪相」,所謂「怪」,就是不平常不正常,對「企業界」的不平常不正常,我們就得花一番心思改正,把不正常的「歪相」改正,也正是吾寫書的一個主旨,敝人很客觀的談一些「企業怪相」,也盼望自己的小意見,能略略使人重視,賺錢固然是當急之務,但,最起碼的條件,不能把良心隨隨便便「謀殺」掉。

這本也是一部談賺錢的書,然而範圍也是相當廣的,在書中全是一些事實,有根也有據,我盧某人一向不尚空談,舉出一些實例,只要是與錢有關,敝人的興趣就大增,也就想隨意的「亂蓋一通」,若認為有理,不妨寫封信鼓勵鼓勵筆者,讓筆者樂一樂,若認為無理,則不妨當草紙擦擦屁股,祇可惜硬了些,抱歉之至。

誰也不能否認,當今的時代是「錢」的時代,說得好聽些,則是「經濟時代」,「企業世界」,無論是平時或戰時,統統屬於「錢」的天下,戰爭須要錢,平時國家的建設更需要錢,小至柴米油鹽,你說什麼不要錢呢?

研究賺錢,是現代知識最重要的一環,研究賺錢,是一般人最迫切需要的知識,要想獲得這些,就必須讀書,而「財源滾滾術」與「企業怪相」正是這一類的二本好書,不讀此二書,連作者亦得搖頭嘆息,蓋吾之心血,上有人失之交臂,豈不令我擲筆三嘆。

良機勿失,快快,卡緊,慢了一步的人,永遠成不了巨富。本書寫作時間是六十二年年底左右,賺錢的觀念也環繞在那一段時間也。

(中華民國六十三年.二月台中慈惠雷藏寺)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