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_不要把心弄丟了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1/07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47 冊文集
《不要把心弄丟了》

有一年,我住於大甲溪畔。
秋天來的時候,很多大大小小的河流,都流進了大甲溪,使得原本看起來荒漠的溪谷,顯得水流份外的寬闊,很多露出水面的溪中石頭,都被淹沒了。
我站在溪畔,看那潺潺流水。
一剎那之間。
潺潺的流水放出光芒,我身心有很大的感動。
大甲溪的溪神現身了,溪神是所有神祇中,容貌最端莊的,神彩最光明的,頂飾最莊嚴的,溪神身上的光,如行雲流水般的放射,是最多彩的,真是美妙啊!
溪神問我說:
「你是誰?為何身上有光?」
「我是蓮生活佛盧勝彥。」我報出名號。
「略有所聞。」
我讚嘆溪神:
「你身上的光真美!」

溪神回說:
「我身上的光明,可以從這山照向那山,兩座山都變成黃金色,這種色澤是天下第一的,人間絕無的。」
「是的,我知道。」我附會他。
溪神說:
「蓮生活佛盧勝彥,你略有名氣,但只那麼一點點的螢火之光!」
「是嗎?」
溪神搖搖頭:「名實不符嘛!」
我告訴溪神:
「你不要看我的表相,你看看我的心。」
溪神看了我的心,只見光燦燦的一片,白得耀眼,根本就沒有盡頭。天也沒有了,地也沒有了,山也沒有了,河也沒有了,那簡直是光之海。
溪神大震撼:「這是什麼?」

我答:
「毘盧遮那大光明海。」
溪神舌頭伸出,再也縮不回來:「俗話說,有了一丁點的光,就以為天下第一了,我說的正是自己。我聽說,光明最大的是大梵天王,還有色究竟天的天神,總以為他們才是最了不起的。如今看了毘盧遮那大光明海,才知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,這才是無量無盡,也才知道自己的渺小無知,如果不遇見你,我會見笑大方。」
我告訴溪神:
「這是無上法!」
「什麼是無上法?」溪神問。
我答:
「心。」
「心?一切修行全是心。」
「不錯。正是心也,這心原是金剛佛性,就像大日一樣,光明無盡,廣大無邊的。我們自心本來清淨,只要妄念不生,一切光明全在其中自然顯現。」

「為何光有大小,有強弱,有些甚至無光?」
我答:
「金剛佛性的心,只為五陰黑雲之所覆,如雲中大日,不能照輝。陰闇的,則無光也,雲的厚薄,則分強弱、大小。這黑雲就是妄念、攀緣、煩惱、諸不正見啊!」
溪神明白了:
「一切唯心造。」
溪神最後請求我,寫一本有關於「心」的書吧!
我答應溪神的請求,也就是這本:「不要把心弄丟了。」

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: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 WA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