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8_咒的魔力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1/09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48 冊文集
《咒的魔力》

本書開始,先講一則昔日的小故事:
有一天,一位叫陳健的弟子,匆匆忙忙的登門求見。
「你有何事?如此匆促?」我問。
「不是我的事!」陳健回答。
「誰的?」
「隔壁鄰居的。」
「隔壁鄰居?你那麼匆忙緊張些什麼?」我笑了。

陳健正經的回答:
「師尊!我常常跟鄰居提到你的偉大,說師尊的法力高強,消災解厄無所不能,只要找到蓮生活佛盧勝彥,一切困難迎刃而解。今天鄰居的獨生子十歲,發高燒不退,我代他來求師尊。」
「發高燒要找醫生!」我說。
「找過,藥也吃了,高燒仍然不退!」
「找赤腳仙,找中醫偏方!」我又說。
「找醫生,找赤腳仙,全找過了,就是一點效果也沒有。現在想起師尊,要找符咒仙(符仔仙)。」
「我是符仔仙,哈哈!」

我隨同陳健,急急如律令的趕了過去,到陳健鄰居的家門口,我一看,糟糕了,因為陳健鄰居的家門口,有兩位腦炎的鬼正要入門。
我對兩位腦炎鬼說:
「等等,我先。」
我伸手推了兩位腦炎鬼一把,他倆跌得四腳朝天,氣得哇哇大叫。
陳健問我:
「師尊!你剛剛對誰說話?」
我答:
「對空氣。」

一入屋,屋中鄧姓夫婦,愁容滿面,祈求我救他的兒子,因為已經高燒多日不退。
我說:「是腦炎!」
鄧姓夫婦睜大了眼睛:
「你剛進來就知道,醫生也這麼說,可能是腦炎!求求你救救他,他是我倆的獨生子!」
我說:
「幸虧遇到我,否則,你這兒子完了!」
「如何救?」他們問。
「咒語。」
「咒語能退燒?」他們張大口。
「看著吧!」

我右手結「寶手印」(無名指伸而微屈,大指押餘三指)。左手「金剛拳印」(以中指無名指小指握大指,食指之頭,屈拄大指背),置於腰際。
我在病童額頭上,用「寶手印」寫一咒字「」。
唸:「番。番。番。」(三聲)
左腳頓地三次。
我說:「好了!快退燒了!」
他們均不敢相信:
「這樣就可以退燒?」

然而事實是,約二分鐘之後,鄧家的獨生子,高燒退了,一切正常了,高燒一退,人也精神了許多,竟然一切如同無病一般!
鄧家獨子說:
「在高燒暈眩之中,看見前面有焰火熊熊的車子,向我推進,而後面又有一輛焰火熊熊的車子阻我退路,我會被燒死。這時,空中有一人,唸著咒語,踏雲而來,用手向我一指,空中下了大雨,這雨很快把兩輛火車的火,澆息了,於是,我得救了,我醒了過來。」

「這空中的人,你認得?」
「認得!」小孩說。
小孩指著我說:
「就是這位。」
「哇!萬歲!」陳健大叫。
我點點頭。
鄧姓夫婦信服。

這是:
密咒只要一心堅。
努力勤修速向前。
相應之時諸天助。
亦可成就大羅仙。

這密咒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「用咒語退燒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這是唸咒的咒師,唸了咒語,召請天上界的水神,「番」在密咒中就是「水」,以水來剋火,火就熄了,而燒熱就退了,就是這麼的簡單。
密咒又叫「陀羅尼」,有總持的意義,也就是一切法持無量義,我們稱為:
真言。
咒明。
如來心。
摩尼寶。

我個人覺得,人生存在這世界上,時間不是很長久,可真正用到的時光更短,如果只是追求富貴,一剎那之間,一息不來,富貴也是空的。
所以我始終認為,最大的人生大事,是「生死」的問題,能夠真正明白生死,了生脫死的覺悟才是最有意義的。
當我走入佛法的修持之中,發覺佛法無上,殊勝微妙,佛法有很多妙寶,如:

真如空性。
般若智慧。
中觀正見。
唯識神變。
瑜伽一味。

我看到很多修行人參學禪宗,很多人也念佛誦經修淨土宗,也有很多人學習佛教戒律,從律宗入手,還有更多的佛教各宗各派,都能令人安樂如意,臨命終時,能往生佛國,能脫生死輪迴,能明心見性,大徹大悟,入世出世皆得圓滿。

我後來在學習佛法的道路上,走上了「瑜伽一味」的修學,走上密宗真言,我知道密宗真言能圓滿一切善願,成就一切勝事,甚至「息災」、「增益」、「敬愛」、「降伏」,富貴可致,長壽可期,家庭圓滿,乃至無上菩提(成佛)亦可得之。

這些真言咒語,原來是佛菩薩憐愍眾生之苦,為救度眾生之苦,親口宣說陀羅尼。這些咒語是要人們修學,可令人安樂,令人得利益,令人得如意,令人得吉祥,不只如此,還能現世滅罪消業,隨願往生佛國。
西藏密宗,黃教始祖宗喀巴說:
「念佛,是念佛的名相。念咒,是念佛的心。」
密宗要義云:
「誦咒兼念佛功德如須彌大海。如空念佛,不兼誦咒,功德如香山之小。」
阿耨達池之細云:
「淨土法門固可普被三根,然往生者未易達全部上品上生。若依密教修行,十方淨土隨意前往,且上品上生,可操左券。」
蓮生活佛盧勝彥云:
「念佛得佛之名相,持咒得佛之如來心,又念佛又兼持咒,內外兼得,最最圓滿。」

這是:
念佛念到自心明。
持咒直接如來心。
內外一片真極樂。
一句真言觀世音。

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: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 WA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