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3_讓陽光照進來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2/03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53 冊文集
《讓陽光照進來》

近期,我常常禪定出神。
到崑崙山瑤池仙苑去作客,瑤池仙苑是無上法界之頂。是虛空中的虛空,是八風都不到,在寂靜中出現種種變現,此一剎一塵,均是完美的。
這瑤池仙苑,宮殿樓閣,究竟如虛空,廣大無邊。
這瑤池仙苑,神仙天人,淨光妙絕,光明滿足,如同淨月輪一般,可以其形微小,也可以身如大山。
這瑤池仙苑,具足種種寶物,摩尼寶珠處處,一寶十寶百千萬種寶。
這瑤池仙苑,奇花異草,寶性功德,柔軟美麗,勝樂過於人間,芳香遍處。
這瑤池仙苑,天一神水,覆池流泉,隨意一飲,開神悅體,蕩除心垢,清明澄潔。
這瑤池仙苑,但聞寂靜聲,無我聲,大慈悲聲,波羅蜜聲,歡喜無量聲。
這瑤池仙苑,隨心如意,莊嚴具足。......
我每回出神至瑤池仙苑,這裏的主人「瑤池金母」便戴上寶冠,很熱忱的招待我。瑤池金母的寶冠一放光,可以照見東方萬八千土,皆成金色。
瑤池金母的多位侍者,為我準備仙酒玉露,奇妙珍異的仙宴佳饌請我。
每一次出神,我均快樂無比。
最近一次,我又去了瑤池仙苑。
瑤池金母雖然見了我,但沒有戴寶冠,眾侍者各各安立兩旁,垂手而立,臉上沒有表情,冷冷的。
沒有仙酒玉露,沒有仙宴佳饌。
只有一壺水,一盞小杯。
我愣然。
我說:
「今日與往日不同?」
「是不同!」瑤池金母回答。
「今日無仙酒玉露,無美味佳饌。」
「不錯!」
「什麼原因?」我問。
瑤池金母不答,只問我:
「你現在已寫作至第一百五十二冊書,書名是當下的明燈,第一百五十三冊,你準備寫什麼?」
「這。......」我答不出。
坦白說,當我寫到第一百五十二冊時,心中想,我為什麼還要寫書呢!我已經很累了,有點氣餒了,我什麼也不想做了,我就這樣安靜下來吧!度我這剩餘的日子吧!
應該靜止了,應該永遠休息了,應該看山看水了平生了,應該不動筆了,這一世夠了吧!
瑤池金母說:
「當今之時代,去聖日遠,正法全式微了。還有許多邪師出現,如恒河沙,邪知邪見,遍滿天下。」
我說:
「我應該說的都說了,應該寫的都寫了。」
瑤池金母嘆息:「無奈眾生業障深重,慧淺福薄,把你這位聖者當成假的,把假的當成真的,因此,走上正路者少,誤入歧途者多,得道者少,沈淪者多,可惜!可惜!」
「我當如何?」
瑤池金母說:「再寫吧!」
「書名呢?」
「把心扉打開,讓陽光照進來!」
眾侍者大叫:「好喲!好喲!」
仙酒玉露,美味佳饌,還有瑤池仙桃一粒全呈現了。瑤池金母及眾仙侍者均開懷歡呼!
所以我就繼續寫吧!
這就是第一百五十三本書:「讓陽光照進來。」

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: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 WA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