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5_月光流域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2/05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55 冊文集
《月光流域》

記得很早以前,有一次我在深深的禪定之中,在恍惚恍惚的境界裏,驀然——
我發覺四周出奇的寧靜,固然這種出奇的寧靜可以清涼自己的心,但亦有一種莫名的孤單與哀傷,這種感覺一直在四周擴散。我認知自己在一片稠密的森林之中,到處都是樹木和灌木叢,走來走去,都是樹,樹木包圍著我,我根本不能穿越出這片大森林。
在樹葉和樹葉之間,有光透了進來,那是月光光,我看見了月亮的光華,在枝葉之間搖曳,那圓圓的月,就注照在大地上,在森林,使這個世界成了銀色,在月光之下的大地,有樹的影子,及我自己的身影。

我設法穿過這片森林,想找到有人住的村莊或城鎮,因為,這森林裏實在太孤寂了,一個人也沒有,我的親人不見了,我的子女不見了,我的弟子也不見了,有誰來聽我說法開示?我那長久領悟的內明智慧,鮮潔純淨的法乳,將傳授給誰?
我發覺只有月亮與我為伴,月光流域裏我很孤單,我一直的走著走著,努力持續的走著。這裏很多的樹都很老了,有樹幹倒在地上的,有局部沒在土中的,有鬚藤纏繞的,有部份樹皮和裏層已經腐爛的。我彷彿也知道,這一次進到森林之中,可能會像那些老樹一樣,不可能再生長了,我驚覺,我是不是死了?我思維著生生死死的事,思維著輪迴,如果這是一種死的現象,延伸到無盡,這也是極其怖畏的事啊!

終於,我遠遠看見了一棟很小很小的小屋,那小屋透露出微弱的燈光,這小屋真的好奇怪,在荒無人煙的森林裏,在荊棘糾纏的灌木叢,如何有這棟小屋?
我敲了門,無人應門。
門根本沒有關,我悄悄的走了進去。
小屋的設備很簡單,很粗陋,在一個小書桌上,放置著零亂的紙和筆,我想著,這屋子的主人一定常常寫著東西,我打開了臥室的門,結果大吃一驚。
有一個人在床上打坐禪定。

那人開了眼,看著我說:
「你來了!」
我問:
「你是誰?」
那人回答:「我是蓮生活佛盧勝彥。」
我的心狂跳:
不!我才是蓮生活佛盧勝彥,這個大森林裏的小茅屋中,怎有另外一個冒名的蓮生活佛盧勝彥呢?這真的奇也怪哉的事情,怎會有兩個盧勝彥?我不相信,我仔細的看眼前的這個人,這個人身材不高,略胖,五官彷彿是我,也一樣光著頭,穿紅色的喇嘛裝。
我不客氣的問:
「喂!你到底是誰,我才是真正的盧勝彥!」
那人微微而笑說:
「我是未來的你!」
「未來?」我呆住了。
「是的。未來的蓮生活佛盧勝彥,要一個人走入森林之中,住在小茅屋中,度過月光流域的歲月!」

「這。......」
「這就是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宿命!」
「這是寂寞難耐的。」我說。
那人說:
「在這月光流域裏,每一個時刻,每一個動作,日以繼夜,只有一個孤影。你用鮮潔純淨的生命,獻身於解脫的目標吧!保持著精勤與努力!」
後來,那人伸手向我一招,我身不由己的飛了起來,進入那人的身中,二合為一。
......。

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.,
Redmond, WA 98052
U. S. A.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