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7_另一類的漫遊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2/07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57 冊文集
《另一類的漫遊》

那一年,我到一個小鄉村看風水。
車子經過一條新建的橋樑,這條橋是通往小鄉村的,鋼筋水泥建造,相當新穎。
村人興奮的告訴我:
「橋落成時,是村子的大喜之日,舞龍舞獅,家家宴客。」
我可以想像那大喜的日子,村民終於不用再過涉水的日子了,這條橋是唯一對外的通道。
以前的村民,對外交通,很辛苦,一逢雨季,溪水暴漲,涉水非常危險,因此要用「吊籃」。
「吊籃」要吊人,也要吊水果。
其實早就應該建新橋了,只因小村住的人不是很多,而且大多貧困,那有多餘的錢建大橋。
還有政府也不能為這小村撥出一筆鉅款。
直到溪水沖走了幾名村人,引起了社會大眾的注意,才有善心人士發現,發動了捐款,才把這座大橋給建了起來。

我經過大橋時,有一個特殊的感應:
不是興奮歡欣。
而是毛骨悚然,全身冷顫,不斷有雞皮疙瘩的現象。
我一閉目,竟然看見新橋斷了,整個村莊變成洪水一片,水淹過村子的屋頂以上。
我大駭。
看到很多的鬼魂四處漂浮。
這個時候,我冷汗直流,內心慌恐不已,怎麼辦?我如何救這裡的眾生?我需要說嗎?這令我的內心相當掙扎。
那次的看風水,我是無情無緒的。
那村人似乎也有感覺,他問:「盧師尊,你怎麼了?」
我說:「你相信不相信我說的話!」
「相信。」
「你若相信,就搬離開這裡吧!還有,叫所有的村民,全搬離開這裡吧!」
「盧師尊,這不是開玩笑的吧!」村人露齒而笑。
「真的。」我嚴肅的說。
「怎麼回事?」請我看風水的村人問我。
這時候,我面臨了說與不說的關卡,說了,我要承擔所有的責任,不說,我救苦救難的心在何處?我發願利人利世,人我一同,我縱然粉身碎骨,這些眾生豈可不救?
於是,我說了。
村人聽了亦駭然,
他說:
「我當然信盧師尊的話,但其他人恐怕不信,奈何!」
我說:
「盡力而為吧!你勸村民大家念佛,縱然定業難轉,喪業失財,亦可仗佛菩薩之力,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。殞身命者,亦蒙佛力出苦海也。」
村人點頭。

這位聽我話的村人,把一半的產業移到其他的地方去,一半仍留在小村之中。
村莊的人也聽到我的傳聞,他們說:
「盧師尊是也!」(也是精神失常)
「新橋會斷?騙鬼。」
「祖業全在此,如何能搬?」
盧師尊妖言惑眾、神棍,捉起來!
全村莊的村民,去請示該村小廟的乩童,那小廟的神明及乩童都說:「不用搬,盧師尊是騙子!」
這件事經過了三年、五年、十年。……
新橋果然斷了。
村子也沒有了。
洪水、土石流來過了。
我仍然在度眾生,凡我有緣的人啊!祈求共鑒我這「愚誠」的人吧!

蓮生活佛盧勝彥連絡處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 WA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