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8_孤燈下的思維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2/08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58 冊文集
《孤燈下的思維》

我走了很長的路,想拜訪昔日熟悉的一對醫師夫婦,這對夫婦亦是我的好友。
到了昔日的醫院,招牌沒有了,鐵門深鎖。
我在鐵門外徘徊,探頭往裏面看,裏面昏黑,什麼也看不見,無非是一團迷霧。
我正想走。
身後來了一位西裝革履充滿活力的年輕人,這位年輕人問我:「找誰?」我答:「鄧醫師!」
「那是我爸爸,我爸爸和我媽媽,同時得了癌症,都走了!」
我「啊」的一聲,說不出話來。心中非常的驚駭,才五十幾歲,怎麼兩個人都不見了,為何卻走了,那麼無常迅速。
年輕人問我:「你是哪位?」
「我是盧勝彥。」
年輕人說:「啊!我聽我爸爸提到過你,他說你去了美國,那時我們年幼,所以認不得你。」
我憂悒的問:「你爸媽留下些什麼?」
年輕人對我的問話很茫然:「留下什麼?我不是很懂,爸媽就留下這棟房子。.........」
當我形單影隻的離開昔日老友的醫院時,我知道我問年輕人的話,太無頭緒,他當然答不出來。
我曾教導醫師夫婦修行佛法,我問的不是表象,而是生命的內蘊,不是皮殼,而是學佛的成績。
如果有一天,有人問:
「盧勝彥走了,他留下些什麼?」
弟子們可以如此回答:「他留下一堆書,裏面有生命的內蘊。」

蓮生活佛盧勝彥連絡處: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 WA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