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0_葉子湖之夢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2/10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60 冊文集
《葉子湖之夢》

大約四十多年前,我就開始寫詩了,也曾主編過一本小詩刊「川流詩刊」,在大學時代,出版過一本詩集「淡煙集」,我得過國軍文藝金像獎的新詩獎,新詩獎只有我這一位。
年經時,寫詩、寫散文、寫小說,被稱為文藝青年,投稿過的報刊雜誌,已經無法去數,學佛之後,我的寫作未曾中斷過,所以有人稱我,寫作弘法第一人。
過去,我曾幻想過,當一名詩人。
現在呢?當我隱居閉關的時候,真正的離開了群眾,真正的告別了弟子們,沒有到別處的希望,沒有再感受善或惡的思想,在那個時刻,心意淨化的時刻。
流連的欲望沒有了。
不執著於人。
也不執著於任何事。

這個時候,我彷彿自然而然變成一位詩人了。
在閉關小屋之中,寫詩的意念泉湧,泊泊潺潺的詩句,很奇特的出來了。
既然寫詩的意念無法遏止,那就寫吧!我繼「水中月」之後,又寫下「葉子湖之夢」。
葉子湖,是我取的湖名,它就像一片樹葉,它陪伴在閉關小屋之旁,度過了這一段歲歲月月。
雞聲茅舍月華明。
容夢沈迷尚未醒。
開得眼來自大曉。
葉子湖前寫凡塵。

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 WA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