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1_清涼的一念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2/11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61 冊文集
《清涼的一念》

首先要說的是:
「這本書很玄。」
「這本書很重要。」
「這本書是真理。」
因緣是這樣子的,我在「葉子湖」閉關整整二年的時候,我每日修法及寫作,從來沒有一日間斷。
有一天靜坐。
看見了如同日月的「淨光輪」,其光燦燦,圓陀陀,這光明彷彿無止無盡,莊嚴非凡。此時的我,親見此光明如琉璃一般,安樂、廣大、清淨,十方充塞。
這「淨光輪」,是嚴麗自然的,是不可能或忘的,就算是最偉大的畫家也是畫不出來的,這是沒有一點垢穢也沒有形色的光明熾燄,具足了所有的妙莊嚴。

我知道:
這是親證了自己的佛性,這佛性原來是這樣子,沒有辦法去形容的,不能說出來的,說出來的,恐怕就偏了些。這如同虛空一樣的,真正說來是無形無相的,是本來就有的,只是你不知道而已。
這佛性就是空性,但確是真實存在而且永遠不會壞滅的。
清淨自在圓滿。
靜止不動。
離開見聞覺知的意識。
完全沒有妄想執著,佛性從來沒有消失過,它一直是永恒存在的。
我終於知道了。
這即是「如來的真淨法界」。
我只是「盧勝彥在娑婆世間度眾生的一個化身」。
我從來沒有離開過自性法身。

我親證:
本來面目,自己的自性,離開了一切的煩惱和污染。是法身、如來藏、實相、法界、法性、圓成實性。
起信論曰:
「一切諸法,從本以來,離言說相,離名字相,離心緣相,畢竟平等,無有變異,不可破壞,唯是如此,故名真如。」
釋迦如來開悟時說:
「一切眾生皆有佛性。」
我終於明白,原來如此。



我記得三十多年前,我二十六歲的時候,瑤池金母大天尊幫我開了天眼,我就是看見了自性清淨,那是一個真真實實自性佛性。
「如何會如此?」我問。
(我那時只是一個未修行的凡夫。)
瑤池金母答:「你盧勝彥,雖然是未修行的凡夫俗子,但,緣於多生多世的修行根基,早已不是凡夫,已入見道位,已入菩薩位故,你盧勝彥是蓮花童子故,所以你可以親見佛性。」
「啊!」我大驚駭。
瑤池金母說:「俗語說,佛骨者,即是也。」

大般涅槃經曰:
「一切眾生過去之世有斷煩惱,是故現在得見佛性,以是義故,我常宣說一切眾生悉有佛性。」
我相信佛陀說的。
我相信瑤池金母說的。
我親證佛性。
我親證佛性之後,學習如來所說一切法門,大乘小乘金剛乘,頓悟漸悟,權法實法偏法圓法,我無非是想救度一切眾生而已,令眾生看見自己的清淨自性,自力修持,斷惑證真,了生脫死。

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: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 WA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