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5_小詩篇篇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3/06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65 冊文集
《小詩篇篇》

記得我寫新詩,愛好現代詩的時期,是讀「高雄高工」的時候,那時候的詩友很多。
像姚家俊,他開口閉口,就是:「紀絃、瘂弦、周夢蝶、余光中。.........」像郭幸鈴,筆名詩鈴,他的新詩,常常發表在「高市青年」,相當有名氣,水準很高的一位。
像劉明順,筆名詩柳,他寫的現代詩是超現代化的,記得「雄工青年」的主編李世開(雪鴻)很讚賞他的詩,說:「劉明順(詩柳)的詩,一定會享大名。他的散文詩一流。」那時,有位鄭仰貴寫詩,「野風」雜誌每期都有他的詩作,不只如此,很多報刊雜誌,常常刊出他的詩作,他的姓名可以說,如雷貫耳。我非常羨慕他的毅力和精神。
而我,也寫新詩,寫詩的好處,不言而喻,它陶冶情操,學習詩的技巧,增長文字的精華,增加思維,甚至提升崇高的思想境界。
「寵辱不驚,看庭院前花開花落。去留無意,望天上雲卷雲舒。」

記得,我獲得國軍文藝金像獎(新詩獎)時,赴台北接受頒獎典禮時,姜穆看到我時,張大了嘴:
「盧勝彥!這麼年輕!」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遙想那個時代,我現在已是活了一甲子了,盧勝彥,不再年輕了。我仍然喜歡寫寫新詩,尤其在隱居時,寫詩可消除疲勞,送走孤寂,胸懷開闊,心情舒暢,人生充實,又鍛鍊了我的文字功能。
詩中亦有法寶。
細一品味。
自有它的道理在。

蓮生活佛盧勝彥連絡處: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 WA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