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6_神行記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3/08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66 冊文集
《神行記》

在「葉子湖」隱居閉關,對外界隔絕,所知就少了。但,「神行」卻反而多了,原來,「心」的法門很多,十方法界形形色色,千千萬萬的事蹟講也講不完,寫也寫不完。
像「度過生死的大海」這本書,可以說是「神行」的記載。我自己覺得,這本書很重要,就如同書中所說,這是「人生最大的一件事」,有修行的人,死後能了知去處,沒有的人,就成了流浪生死的無明幻體。
我在這幾年閉關期,有辛苦的病苦,我曾問佛:
「為何如是?」
答:「自然。」
「生命一定有病苦嗎?」
答:「愈接近山頂的高峰。」

由於色身的老病,是自然的事,我就不太理會。反而我在靜坐「神行」上下功夫,發現「心性」無量無邊,十方寬闊,在「神行」之中,有很多的佛理,是可以寫出來的,是可以印證的。
我告訴大家一件奇妙的事實:
當我得「裂腦症」生命極度痛苦的時候,身子幾乎不堪負荷,非常懊惱。
但,只要安靜而坐,忘了身心,神祕的忘我境界出現,佛就顯現,放光三度,當下法喜,一切負擔就完全消失了。這是最自然、最真實、最愉悅、最有效的解脫之道。
我在「神行」中行神奇的救度之事。
我在「神行」中理解「信解行證」。
我在「神行」中知曉什麼是「寂靜」。
這是我寫作的第一六六本文集,特將「神行」結集成冊,寫此書時,心中不禁油然生起一股歡喜,這裡面法味濃濃。我自覺,「神行」的生命不空虛,「神行」才有意義。
祈願:
凡讀此書者。
皆獲大救度。

蓮生活佛盧勝彥連絡處︰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 WA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