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9_忘憂國的神行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4/01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69 冊文集
《忘憂國的神行》

隱居閉關於「葉子湖」,最主要當然有二事:
「斷煩惱」。
「了生死」。

這是一個修行人最重要的行持。有生必有死,乃人生不可避免之第一大事,所以「了生脫死」,修無上妙法,最是殊勝。
還有「煩惱」一定要斷,我們知道,人之出生,是苦惱的開始,從懂事以來,為飢寒而勞苦,為名利而奔波,為享樂而忙碌,為家庭而辛勤,這還不算苦。

「煩惱」的是,求富貴變貧賤,求平安反而災禍,喜愛的生離死別,仇敵在四周,虎視眈眈。刀兵水火地震,天災地變,強盜小偷是非連連,身體疾厄突降,最後老病色衰,諸病百損,纏綿無止無休,可謂煩惱無盡。
等到要死了,眾業障全至,四大分散,肝腸五臟痛裂,隨業受報,恐怖萬狀。

我今隱居於「葉子湖」,想跟大家說清楚:
人生是一坏黃土。(葬於荒郊)
一爐烈火。(化為灰燼)
靜心思之,不是夢是什麼?
我安安靜靜的坐在「葉子湖」,修出神入化的工夫,我「神行」去關心大家,隨感隨應,有感必應。我要大家明白因緣果報的厲害,好好消業障,勿隨惡緣而轉,我一次又一次的普勸大眾。
大家都到「忘憂極樂」去也。
願此書,您能體會,轉化命運,由禍轉福,更超凡入聖。

寫一偈:
葉子湖畔夢一回。
神行萬里又為誰。
一片光明何處起。
原是無為之有為。

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: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 WA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