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3_一夢一世界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4/07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73 冊文集
《一夢一世界》

《回首西城煙雨》這本書,是紀錄我從台灣移民美國西雅圖的點點滴滴,移民西雅圖二十年,是三十八歲至五十八歲之間,回想起來,創辦「真佛宗」的一切苦樂境緣,就這樣一晃就過去了,真的像一場夢。
不只如此,想想看,小學生涯,像一場夢;初中生涯,像一場夢;高中生涯,像一場夢;大學生涯,像一場夢;畢業後,測量工程的生涯,像一場夢;結婚生涯,像一場夢;養育子「佛奇」女「佛青」,像一場夢;看「佛青」拿到博士學位,像一場夢;看「佛奇」拿到「西雅圖大學」學位,像一場夢。
我在「玉皇宮」得「瑤池金母」開了天眼,遊了太虛幻境,不就是夢幻一場嗎?
我從此,學道、學顯教、學密教,全是夢幻一場,我發下大菩提誓願:「生生世世度眾生,粉身碎骨度眾生,不捨一個眾生。」這真是夢也。
這一生,我經歷了「學法」時期、「弘法」時期、「遊方」時期、「退隱」時期。
今天,我剛剛好六十歲,回首「學法」、「弘法」、「遊方」、「退隱」,全是一場場的大夢。

有一詩:
大夢宅中無一法。
於無法中有千差。
回觀自性離分別。
念念純開白蓮華。
我現在隱居於「葉子湖」,活一天,感恩一天,活一天,快樂一天,活一天,修行一天。
問我修行什麼?答「三昧」,我在「三昧」中,拯救日日在患難中的眾生。我也在「三昧」中,修持淨念相續,出離此五濁惡世,預於蓮池海會,永離眾苦,但受諸樂。
這本《一夢一世界》,等於是一個「三昧」,一個「世界」,其神奇相應,何可勝數。
但願汝有緣,讀到此書。

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: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.,
Redmond, WA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