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6_沉思的語花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73/05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沉思可以獲得生命的啟示,沉思可以結成生命的美麗果瓜,在人生漫漫的旅途中,有高昂也有低調有快樂也有感傷,但,這些正是人生的片斷。

於是我把人生的片斷組合起來,把一些片斷的啟示,在筆尖下赤裸裸的呈現在讀者眼前,不敢用虛言與妄語,這些都是一種真實的感受。

基於對「文學」的一種狂熱愛好,對「真理」的追求,對「哲學」的探討,對「藝術」的忠貞,而寫這本集子,希望與盼望的是,對讀者能引起最轟轟烈烈的共鳴,而達到修養的真善美境界。

這是我的第六本集子,以前我曾著有「淡煙集」、「夢園小語」、「飛散藍夢」、「風中葉飛」、「無盡燈」等書,第六本集子,也算是第六個車站,第六個生命的中途站,我還會繼續我的寫作,祇要生命繼續,血液繼續循環,我的寫作是沒有止境的了。

每一個人剛剛一出生,哇哇落地的時候,是最純真的一剎那,而「存在」成了最現實,最有意義的問題,隨著年紀的增長,問題也越來越多,而什麼叫做「成功」的人生,本書中將有奇妙的答覆。

在此,筆者感謝,鼓勵我寫的朋友,並希望能得到更高明的教正,在這兒,感謝文友與朋友的鞭策與賜教。

(中華民國61年5月于台中雷藏寺慈惠堂)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