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4_給你點上心燈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6/03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84 冊文集
《給你點上心燈》

真佛宗的法會,有一「點燈儀式」,是由「佛燈」傳承至根本上師蓮生活佛,再由蓮生活佛傳承至諸上師,再由諸上師至所有法師及在家弟子......。

於是普世諸眾生,全點上心燈。
於是眾生清淨。
世界光明清淨。

我今天寫第一八四冊的書,書名是《給你點上心燈》,正是「點燈儀式」的心法,你讀了此書,如果明白箇中要旨。

你就佛燈明。
你就法燈明。
你就心燈明。

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,你就是不折不扣的大成就者了。傳承的大成就者,唯我獨尊。

孔夫子當年對曾參說:
「吾道一以貫之!」
曾參答:「知道。」
眾門人問曾參:「什麼是一以貫之?」
曾參答:「忠恕。」
(這即是孔聖的心燈)

釋迦牟尼佛在靈山會上拈花,人天不明其旨,獨有大迦葉微笑。
佛陀說:「吾有正法眼藏,涅槃妙心,付囑大迦葉。」
於是佛陀的「心燈」傳給大迦葉。從此,如來的心燈,以心傳心,千百萬年間,綿綿無盡矣!

我今天,就是要把「明心」的口訣,「見性」的口訣,「斷煩惱」的口訣,「了生死」的口訣,這四大口訣,傳承下去,傳承至無盡。......

在很早很早以前,我就讀過《五燈會元》,那時我不甚了了。今天,重讀《五燈會元》,我竟然見得明,悟得徹。這正是明心見性的緣故!

在今天――
釋迦牟尼佛、彌勒佛、「我」共同攜手。
歷代祖師與「我」同遊。
「我」與十方三世一切佛,同一鼻孔出氣。
我的心燈,傳承下去,大播光明於世間,無可倫比了。

我們知道,佛法是東漢明帝時開始傳入中國,佛法在魏晉南北朝才正式有了傳播,至隋唐時,結合中土文化,獨立成了諸多的宗派,也即是中土式的佛法了。
主要派別是「天台宗、三論宗、唯識宗、華嚴宗、密宗、淨土宗」。
佛法如翰海,其中細密繁瑣,卷帙之多,頗難全部閱盡。

而我認為:
在禪宗方面,有《傳燈錄》、《廣燈錄》、《聯燈錄》、《續燈錄》、《普燈錄》,這合起來就是《五燈會元》了。

在這本書中,我以《五燈會元》為基軸,寫出開悟本心的大心法。
你或許懂。
你或許仍然不懂,目瞪口呆,非常訝異。

只因佛法不在文字上,不在言語中,但,我寫了,至少你的開悟近了些。
大迦葉微笑。
我哈哈哈大笑,笑得全世界,光明燦爛。
但願大家全部會心。

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: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.,
Redmond, WA 98052
U. S. A.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