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9_神話與鬼話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6/11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89 冊文集
《神話與鬼話》

我的文集第一八九冊,書名是《神話》與《鬼話》。從書名看起來,是見神見鬼,談神說鬼的,但,其實也不盡然如此。
然而,其中確實有「神話」,也有「鬼話」,讀者需把整本書讀全,自然便知道其中的奧義,一時之間,怎麼說也說不清楚的。
我在隱居閉關五年半之後,於二OO六年五月間,旅行了「義大利」、「希臘」、「英國」。在這期間的所見所聞,充滿了「神話」及「鬼話」。

首先我要說,旅行的緣起——
很多年很多年以前,我在美國紐約,住在雙子星(世貿)的「美爾麗」飯店。
(現在當然沒有了)
蓮寧上師給我引見兩位弟子,原來是他的姐姐與姐夫。
他們兩位說:
「願意供養師尊、師母到世界去旅行,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。」
這件事一拖,就是多年過去了。
到了二OO六年,蓮寧上師又對我說:
「我姐姐鄭秀燕,姐夫彭德強,願意供養師尊、師母到世界去旅行。」
這時,我靜極思動,心中一動,心動不如行動,我就說:
「好!」
我嚮往「義大利」、「希臘」……。

義大利——文藝復興的發源之地,想瞻仰「達文西」、「米開朗基羅」、「拉斐爾」之作品。
希臘——歷史、神話、藝術、哲學,甚至「奧林匹克」、「愛琴海」均令我想一探究竟,尤其希臘是一個古國,可算是世界的「遺產」了。
二OO六年,我們終於成行,同行有:
蓮寧上師、陳喜玲(蓮寧生母)、鄭秀燕(蓮寧姐姐)、彭德強(蓮寧姐夫)、鄭尚成(蓮寧哥哥)、馮錦良醫師、沈銳初、何詩美、薛平山、薛夫人、林開府、吳淑美、林立仁、廖麗瑩、蔣冠蓉、孫愛珍、陳傳芳、魏思顏。
還有「無形」團員,什麼是「無形」團員?
每回,我要出國旅行,會向家中壇城諸尊,喊了一句:「大家一起出去玩!」
有諸佛、菩薩、金剛、護法、空行、諸天。
有鬼神眾。


另外,有一位從「瑤池金母」處來的「蓮花素明」師姐,從頭陪到底。
這些「無形」團員一起去旅行,不用團費、不用機票費、不用船票費,不用入門票費、不用餐費、不用旅館費……。
真是:「白玩」。
這才是:「自遊自在。」
也因為這些「無形」團員的存在,才鬧出了許多「神話」與「鬼話」。
這本書所寫的,是旅行散記、神話、鬼話,還有許多的人生箴言警句,其滋味絕佳,又有鞭辟入理的哲思,請大家體會每一篇的箇中三昧吧!
祈願:「法味無窮!」

蓮生活佛盧勝彥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 WA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