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0_無所謂的智慧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6/12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90 冊文集
《無所謂的智慧》

在我的第一八九冊文集《神話與鬼話》完成之後,心中澎湃不已。這澎湃之力,來自何方?
我內觀自己的心,發覺一股無窮無際的力量,周遍我的全身。又發覺此力量瀰天漫地,幾乎無所不在,我赫然大駭,這是什麼力量?
於是我開始著手,要將這股神聖的力量寫了出來,這是第一九○冊文集《無所謂的智慧》。

深入佛法,我知「三無法」:
「無所得」。
「無所住」。
「無所謂」。
我深深覺得,原來這世間臻於完美的力量,竟然是「無所謂」。
也許大家看了這「無所謂」三個字,尚不能了解,這也是一個力量嗎?

我將在書中告訴大家:
「鞭辟入裡」。
「滋味絕佳」。
「三昧無盡」。
原本人世間的智慧,無非是「知人」、「觀世」、「判斷」、「行動」。
但,這「無所謂」卻是不在這等智慧之中,它不是表現,它不是熱忱,它不是技巧,它也不是悲觀,它也不是積極的行動,我無法用言詞來解釋它。
我只能說:
「無所謂」很像「置之度外」。



為什麼「無所謂」是無窮無盡的力量,因為它使我斷除一切煩惱。
「無所謂」令我安心。
「無所謂」令我明白真如實相。
「無所謂」令我適應一切。
「無所謂」令我正大光明清淨。
「無所謂」令我無所求。
「無所謂」令我離執而去妄。
「無所謂」也無樂觀,也無悲觀。沒有憂鬱,沒有躁鬱。
……。

我竟然發覺到,世面上所謂的智慧,全是落入粗俗的。這些智慧是老虎、豹、熊、獅子、蛇。世間的智慧貪欲奇高。
而「無所謂的智慧」是無法去詮釋的,它不是一個籠子能罩得住的。
它教我自處安逸。(安心)
它教我吃飯。(安心)
它教我睡眠。(安心)
它教我一切都非常美好,就算一切都不是美好,也是美好。



此書是一本畢生良伴的書,讀了此書,叫你離開固執,叫你離開倔強,叫你離開脾氣,叫你離開躁鬱,叫你離開憂鬱,叫你離開一切的煩憂,叫你離開仇怨。……
此書如同一部天書,我自己如此認為,像這樣的天書,不是給無知之輩看的,不是給「豬仔」看的。
此書獨一無二。
真正的高人,何不瞧瞧!

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.,
Redmond, WA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