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3_牛稠溪的嗚咽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7/05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93 冊文集
《牛稠溪的嗚咽》

我是在嘉義「牛稠溪」出生的,也就是這「牛稠溪」是我的出發點,從此,開展了我的一生。
有一天,我又回到了「牛稠溪」,我已經無法認得「牛稠溪」,連一絲一點的記憶也沒有,我相信,「牛稠溪」也認不得我了。
當年,我是嬰兒。
現在,我是老人。
如果「牛稠溪」是我的母親,這偉大的母親再次的將兒子擁在胸前。
我去看「牛稠溪」。
去聽「牛稠溪」的嗚咽。

是的--
變了,變了,變了,「牛稠溪」的周遭全變了。我自己也變了,變、變、變、變、變。
不管怎麼變。
「牛稠溪」仍然是「牛稠溪」。
我仍然是我。
那個出生在「牛稠溪」畔的盧勝彥,準備的好好的盧勝彥。
世界全在變。
但盧勝彥永遠不變。
我所講的「不變」,是盧勝彥體悟到的「真如」。「真如」不生不滅、不即不離、不垢不淨。
恆在而不變。



別了,昨天。
別了,今天。
別了,明天。
明天還沒有到,為什麼就說別了呢?因為昨天已消逝了,今天正在消逝,就算是明天,沒有到,但仍然會消逝。
這就是再見!我們天天說再見,是的,沒有到的日子,我也可以向大家說再見!
有散就有聚。
有聚就有散。
所以我事先向大家說再見了!這絕對不會有錯的,就算是明天,我一樣可以說再見!
不是嗎?



我的師父,他們都向我說再見了,了鳴和尚、吐登達吉上師、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、薩迦證空上師等等等等。
他們給予我,然後向我說再見!
我現在也一樣,我也要給予大家,然後向大家說再見!
這就是「再見」的傳承!
也許你們認為不夠,不能滿足,沒有關係,將來我一定會再來,一定會回到大家的身邊,再續前緣。我將會有另一具身體,你們也會有另一具身體,彼此又會「再見」!
我在人世間,已建立了一座救度的寶塔,它放射十方,無量壽、無量喜、無量法、無量慈、無量捨......。
這一生,我很知足!
這一生,大家都知足!
再見!事先跟大家說再見,這是從「牛稠溪」出生,及曾和大家共度的青春歲月。
給我唱「阿彌陀佛」的歌,送我走!

蓮生活佛盧勝彥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 WA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