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4_夢幻的隨想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7/06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94 冊文集
《夢幻的隨想》

雖然常常在山林閒居著,好像不染塵世一般,過著像「阿羅漢」的生涯。
清晨的一盞燈、一支筆、一疊稿紙、一杯水,我就是寫著《夢幻的隨想》。
在山林閒居的日子很單純:
寫作、修法、練拳。
我就是簡簡單單的過了幾十年的時光,我悠悠的過著日子,曾經有六年的隱居,有別於教授弟子的歲月,從這六年的隱居,體會「其性平等」的大悲心。
想一想,我仍然喜歡隱居,這是我個人的生活態度。
因為,我發覺,我只要走入紅塵、走入社會、走入眾生、走入弟子群中,必然掀起來「驚天駭浪」。
我自己問自己:
「你要有事好呢?還是無事好呢?」
我喜歡雨:
是因為雨的悠哉!悠哉!
我喜歡雲:
是因為雲的自在!自在!
我喜歡月亮:
是因為月亮的無心!無事!
閒居應該是一種享受,如果能永遠這樣,也算是人生的幸福。



然而,我發了大誓願,不捨一個眾生啊!這畢竟不同一個好逸惡勞的人,為了不使眾生入「三途惡道」,我不能常常閒居,看山看水,不能求樂而入山。
我從「南山雅舍」走了出來,弘揚佛陀的正法,在走入群眾之中,我亦然體會出:
輪迴與涅槃同道。
出塵與入塵同道。
生與死同道。
得與失同道。
凡夫與聖人同道。
其實能夠「安心」,也就是這些尊貴的人生體驗了。



我證知了:
「佛性平等」四個字。



這一本書,是我第一百九十四冊的寫作,書名《夢幻的隨想》,副題是「行腳的拾穗」。我覺得有意思的是,這本書隨想隨寫,一點也不做作。
這本書很自然,樸實而無華麗的修飾,就如同行水,也如同流雲,更希望如月華,讓人人得到清涼。
此書是:
「有悟即記」。
願讀此書者,開卷有益。

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 WA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