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5_無盡燈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72/10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佛堂裏,有一種莊嚴光彩的小燈,通明無礙,普照十方,那就是無窮無盡的「無盡燈」。

管理寺院的老僧說,光明永不滅,真理是日夜輝煌的點著,璀璨的佛堂籠罩著肅穆清淨的氣息。「無盡燈」是象徵永恆的真理與善良的色彩。

本書以「無盡燈」為名,是因為我偏愛無盡燈,對永恆的無窮無盡有一種超時空的嚮往。

這本書,是筆者自己的第五本文集,一如過去我說的,就像撿拾第五片落葉一樣,在飄飛的落葉上寫上幾句話,記取這一段可珍貴的流光。

文學一向是我喜愛的,文學的路子雖然漫長,但一個人祇有向前,數著蹙音,去採取新穎的,永恆的,快樂的果實,那就是屬於自己真正的喜悅了。

幾年來的散文摸索,可以說崎嶇難行,然而平實的筆觸也不過沾了些真實的墨水去描寫現代追求自然,這是筆者自己近些日中的小小心得。

記得以前就讀測量學校,默默的讀,默默的寫,一年可以出版一本書,測校四年,竟完成了四本文集,如今畢業了三年,三年在外奔波,現在總算集成一本,一與三之比,不無感慨。

我珍惜「無盡燈」,因其象徵光明永恒。

「無盡燈」是代表善良心靈的一種寄託,雖然是拙陋的,但,仍是筆者自己生命的感觸。

本書的散文,全登於國內各大報章雜誌,有些以筆名發表,很感謝,諸友知友的經常鼓勵督策,使這本書能順利寫成編成。

書成之後,總有些太多的感觸,然而卻不知從何說起,一切順其自然吧!祇但願本書之出版,能得到同好的教誨雅正是幸!

*「風的聯想」--再版序

「風的聯想」就是「無盡燈」,我的早期作品,出版者要它再生一次,因為書銷光了。

很多讀者特別喜愛它,因為風格獨特,淡淡如水,潔白的獨思如山泉,泌入人的心底深處,令人產生光彩的遐想。

在那時期,我的散文寫得很短很短,短得無法編織成夢,但,我畢竟把它們串成了一串風鈴,要它們在風中叮叮噹噹。響開自己的心胸,響開他人的心懷。

風呀!就這樣無盡的吹著!

風呀!就如此的吹醒了我的沉思。

(中華民國61年10月于台中)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