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7_天機大公開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7/11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197 冊文集
《天機大公開》

現今之世,有很多人學佛,均想學到「神通」。因為有了「神通」,一定出名,而且利益會滾滾而來。有很多慕名而至的弟子,跪拜在自己的面前,有很多祈求者,洶湧而至。
我告訴大家:
佛法確實有「神通」,我舉一小例子:
在《雜寶藏經》中說:
佛陀在王舍城,提婆達多心中嫉恨佛陀,一直想害佛陀。
提婆達多雇用多名射手,持弓持箭,隱身在樹林中等待佛陀走過,便用弓箭射死釋迦牟尼佛。
佛陀要回到自己的住所,這些射手,一一張弓射箭,一時箭如雨一般。
佛陀喊了一聲:「變!」
那些射手射出的箭,全「變化」成了四種花,所謂「拘物頭花」、「分陀利花」、「波頭摩花」、「優鉢羅花」。
花海圍在佛陀的四周。
「箭」變成「花」。
那多名射手,看見了釋迦牟尼佛的大神通,全部下跪懺悔,請佛為其說法,而且跟隨佛陀出家成了比丘。
(這是《雜寶藏經》的記載)

我說,佛在世時,佛陀及他的弟子,確實曾顯現了許多神通大變化。
主要是:
在降伏外道上或降伏邪魔。
度人皈依。
引人產生信仰正法。
除了這些之外,佛陀禁止使用「神通」。最主要的原因是,如果人人均求「神通」,便會忽視了「正法」,不學「正法」,只求「神通」,本末倒置,主客易位,就壞了佛法也。



我個人寫這本書,其目的不是引導人學「神通」,而是藉由「神通的大變化」,指引人皈依「正信」的佛教。
我常說,只要你修學「正法」,就會自然產生相應的力量。
欲界的小神通不算什麼。
四禪天的神通才算大神通。
還有三界以外的神通是無限的,不可說,不可量,不可盡。
我只是想,藉著自己的「神通」經歷,引導世人皈依「正信」的佛教。
只有修持「正法」,才可以「斷煩惱」、「了生死」。有很大的神通力,畢竟是無法逃脫無常的規律的。
我告訴大家一個最大的天機,這天機是:
「無我相」。
「無人相」。
「無眾生相」。
「無壽者相」。
這是至大至高無限的神通力。敬請大家細思。仔細的想一想!

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.,
Redmond, WA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