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4_風中葉飛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青山出版社

出版日期:1969/02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有人說,那棵樹的葉子全枯了。我想,假如來一陣風,那些葉子豈不是全飄落飛舞嗎?

「風中葉飛」是我的第四本集子,它並沒有紀念什麼?也不想代表什麼?僅僅是一個年輕人,在細述著一個小小的自我存在。

事實上,偶而覺得的,我就像那枯葉飄落的葉子,一片飄飛的葉子「空無所有」,躺在風中僅劃著紊亂的曲線,當然啦!人生總是快樂與憂傷互相取代。失去的與獲得的並非是完全的不變。

我是空中的葉,風中的葉,無腳的葉,但卻不是忘憂的葉呵!

失落的都失落了,也許就是那樣,使我在平凡的人生中,還想珍惜時光,描寫人性的光輝,還想得到生命的真正意義。

歌德曾說:「文學是經由語句組織起來,它是一種扣動人類心弦和生命息息相繫的東西。」是的,我愛文學,而文學正是人類心弦的產物,一種感情的獨白超出於一切的語言與一切自然的空間。

本書所收集的,全發表於青副、民副、誠副、勤副、中國一周,華苑等等報刊雜誌,這些均是學習的過程,一個摸索者粗淺的文筆,還望先進知友指教是幸。

筆者承中國文協中部常務理事李丹如先生,詩人沙軍先生,詩人石瑛先生,文壇先進許文廷先生,楊御龍先生,王映湘先生,張彥勳先生,丁穎先生等,不時賜教,不勝感激,特在此申謝致敬。

還有攜手同行的蕭弘吉兄,三弟潘坤發,四弟阮清榮,五弟張惠信。文友懷文、素貞、碧如。知友碧霞、隆盛、裕惠、政彰、秋敏,經常鞭策,並幫助整理,特在此致最高的謝意,謝謝!

有人說,那棵樹的葉子全枯了。我想假如來了一陣風,那些葉子豈不是全飄落葉飛舞嗎?

僅以本書獻給父母親大人,並文友知友。

(57年11月)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